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 李连杰师父吴彬亲任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4:34  新浪娱乐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李连杰师父吴彬亲任评委

评委贺刚看得很专注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李连杰师父吴彬亲任评委

武术大师吴彬临场授学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李连杰师父吴彬亲任评委

三大评委齐亮相

“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李连杰师父吴彬亲任评委

“决战武当”精彩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卫视、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香港TVB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已在全国各大赛区全面展开。继首站“风云峨眉”之后,比赛的战火延伸到了湖北武当山。

  “决战武当”晋级赛是2007功夫之星整个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北崇少林,男尊武当”,充分说明了武当一脉在中国功夫中的重要地位。而2007功夫之星“决战武当”晋级赛就将运用现代化的电视传媒手段,把“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的道教文化和武当功夫文化通过全国各路好手功夫展示,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9月4日,武当山逍遥谷细雨绵绵,雾气缥缈;谷内“功夫之星”的赛台四周旗幡飞扬,喊喝如雷,2007年度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国内赛区精英赛在武当山风景区逍遥谷擂鼓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8名武林高手云集武当,通过武当功夫表演和才艺展示,争夺擂台上的6把武当神剑。

  武当山选手备受瞩目

  本届功夫之星大赛引入精英赛概念,各赛区参赛选手皆由推荐产生。在本场“决战武当”晋级赛中,18名参赛选手中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的选手就有10名,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比较高。其中4名武当山地区的选手尤为引人注目。这四位选手分别是04号选手清风子、06号选手无名子、07号选手刘松和16号选手左文芳。他们展示的武当内家拳法和器械,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特别是04号选手清风子展示的武当八卦掌,自始至终连绵不断,势势相连,如行云流水。16号选手左文芳是这四名武当选手中唯一的一名女选手,她的出场不禁让人眼前一亮。高束的发髻,仙风飘逸的道袍,加之她展示的武当佛尘套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喝彩。

  绝妙环节 结果令人意外

  2007功夫之星电视大赛选拔的参赛选手不仅要求在武学和才艺方面有突出的表现,同样要求选手要有武德和团体合作的精神。本次“决战武当”晋级赛中,导演也设置了重重难题来考验我们的选手。

  在外拍环节中,选手们来到了有着“紫霄福地”称呼的紫霄宫,被随机分成的黑白两队将在这里通过两道关卡的考验,落败的一队将面临第一轮的淘汰。第一道关卡“冲上朝拜殿”测试的是男选手的速度和力量、女选手的柔韧性。两个男选手为一组搭成“T”形快速冲向阶梯尽头,女选手则双手持蓄满清水的水碗,在胸前环绕“8”字。男女双方接力完成,以完成最快的一队获胜。而第二关卡更为风险,两队选手要在81名武当道士组成的“九宫八卦阵”中夺取阵中的不断游走的篮球,可要在这个以防御性著称的阵中获得胜利终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比赛结果出炉的时候,本场比赛最具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选手的淘汰是由自己的队友投票选出,可是主持人拿出淘汰名单时,却无法给现场观众明确的结果。这是怎么回事?观众朋友们只能从9月16日晚20:05深圳卫视播出的比赛实况获得答案了。

  重量级嘉宾亮相“决战武当”

  本次“决战武当”晋级赛的评委也大有来头,有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总裁判长吴彬,他是李连杰(blog)等众多功夫影视巨星的师傅,也是吴京的父亲;及1983年以一部《新方世玉》扮演苖翠花一步迈进了银幕,并向世人展示了武当内家功夫魅力的国家一级武术教练陈永霞;以及一颗冉冉升起的影视新星,2004年深圳卫视《梅艳芳(听歌)菲》暨香港十大明星模仿秀总冠军贺刚。本次大赛发生在评委与选手间的互动更是一大亮点。

  武学大师现场指点功夫

  作为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的总裁判长的吴彬师傅,是享誉世界的北京武术队的总教头,他曾成功塑造了李连杰这样的当代武星。在本次功夫之星赛场上最好后的PK环节中,他更是亲历亲为,为两名功夫之星选手现场指导授学,两名选手当场拜师,最终以最得拳法精髓的选手获胜。

  吴彬在表示,国外热爱中华武术的人很多,而且很有热情,他们常常来到中国学习中国功夫,希望功夫之星的选手们能好好将中国功夫发扬光大。

  美女评委再现影视无影脚

  评委陈永霞,这个以一部《新方世玉》扮演苖翠花一步迈进了银幕的国家一级武术教练,自2006年在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中担任评委,从分赛区选拔赛到全球总决赛,一直相伴始终,今年功夫之星大赛她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决战武当”的现场。

  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陈永霞,这次不仅仅是评委的角色,她现场充当了一把“武术指导”。在“影视模仿”环节中,进行“PK”的选手要模仿电影《新方世玉》中的一个片段,即陈永霞扮演的苗翠花出手教训调戏她的恶霸这一情节。这个情节中,苗翠花就是使用的无影脚惩治恶人的。选手表演结束后,应主持人的邀请,陈永霞登台现场为选手和观众揭秘影视功夫无影脚的修炼秘诀。在道具和陈永霞的解说下,“无影脚现场拍摄版”新鲜出炉了。

  评委与选手PK“中国人”

  本场精英晋级赛看重的不仅是选手的功夫,同时要考验选手的表现功力,才艺比拼也是赛事的重要一环。而评委贺刚,这个2004年深圳卫视举办的《梅艳芳菲》暨香港十大明星模仿秀全国总冠军,则更多地给参赛选手在才艺表演方面传授一些比赛技巧和心得。

  有趣的是,本次比赛中04号选手清风子将歌曲《中国人》作为自己的表演项目,在他表演结束后才知道,贺刚就是凭借模仿这首歌令他的俊朗形象深入人心的。为了形象地为选手说明歌唱技巧,贺刚现场即时为大家演唱了《中国人》这首歌,强烈的气势、完美的技巧,比赛现场掌声雷动。

  经过一番艰苦的鏖战,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决战武当”精英晋级赛,最终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将与其他的30名选手等待进入少林寺闭关修炼,面临新一轮更加激烈的考验。

  “决战武当”精彩实况,将于9月16日晚20:05在深圳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