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凉:《缉毒英雄》吴光林是个鲜活的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05  新浪娱乐
石凉:《缉毒英雄》吴光林是个鲜活的人(附图)

石凉

  新浪娱乐讯 9月5日央视8套黄金时间开播的《缉毒英雄》通过大量真实场景和充满悬念的情节,再现了光荣牺牲的吴光林和他战友与毒枭展开的生死较量。石凉、斯琴高娃田海蓉(blog)、陶泽如、高明、冯国强等众明星在剧中均有精彩表现。日前,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了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吴光林的石凉,听他讲述电视剧背后的故事。

  新浪娱乐:你在演吴光林之前已经演过好几个警察角色,比如《血色白桦》里的黄剑虹、《危险旅程》里的丁国庆,是什么原因让你再次出演警察?吴光林这个警察和你之前演出的有什么不同?

  石凉:首先吸引我的是剧本,这个本子把吴光林这个人物写得很全面,除了工作之外,家庭、情感等各方面都有表现,特别是吴光林和他的同事之间的感情,他们这帮出生入死的哥们儿之间的情谊刻画得很深刻。虽然对吴光林的家庭生活刻画得不多,但是寥寥几笔就把这个人物写得很鲜活很真实。在这部电视剧里吴光林是个很立体的人,软的硬的方面都有着墨,而我以前演的警察都只是注重于工作方面,工作之外的一面没有体现。

  新浪娱乐:你对吴光林了解吗?在你的理解中吴光林是个什么样的人?

  石凉:在接戏之前我并不了解吴光林,看过剧本以后我又从网上查找他的资料,找到了很多。在专业上他很出众,身手敏捷,在生活中他也是个很有情趣的人,有很多爱好。他篮球打得很好,还喜欢唱歌、写诗,网上还有一组他和他女儿做鬼脸的照片。他母亲有肺病,他每次出差在山里跑的时候就从当地带一种草药回去给母亲熬药。可以说他是一个侠骨柔情的人,有机会演这么一个有魅力有性格的人我也很荣幸。

  新浪娱乐:吴光林工作的地方是怎样的?

  石凉:我们当时去他工作的地方奉庆县公安局和他牺牲的地方黑山门看过。从公安局到黑山门只有四十多公里,但是开车要两个多小时,都是山路,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记得我们去的时候我看到很危险就跟司机说开慢点,司机说因为你们在车上我已经开的很慢了。可想而知他们的工作是多么危险。黑山门是山里的一条小道,有点像茶马古道,是很多毒贩的必经之地,吴光林他们一听到消息,经常在夜里就得赶过去,在那边设卡。我们也去过吴光林家,拜访了他的父母,还看到他出差在外给他女儿带的礼物,各种各样的小石子。

  新浪娱乐:这部戏里是不是有不少打戏和枪战?听说拍戏过程中你受过伤。

  石凉:是,但是最后电视台播出的时候删减了不少。其实我们拍了不少打戏、枪战戏,从商业的角度来讲很具有可看性。拍打戏很费时间而且比较危险。有两次受伤比较严重。一次是在做一个前滚翻的躲避射击的动作,因为现场没有清理干净,一块小石头硌在了右肩上,当时疼得我大叫一声,但是并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休息了一会接着拍。第二天发现整个右手根本动不了,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肩胛骨撕裂性骨折,所以后来都改成左手举枪了。还有一次是抓着绳子从山上下到山洞里找毒品。当时武指试过没问题,但是因为我比他重,下到一半绳子断了,我完全没有准备,伤到了半月板,半月板不能自我修复,现在就是在做一些简单的锻炼,有一些成效。我掉下来的这个镜头好像后来戏里还用到了。

  新浪娱乐:这部电视剧里你印象最深的是哪场戏?

  石凉:印象最深的是队长自杀那场戏。剧情是队长在屋子里举枪自杀,我们听到枪声后进去。当时一进去就看到陶泽如演的队长趴在血泊里,眼睛睁着,一动不动,茶几上已经流了一滩血,还在一滴一滴地往下滴。整个场景做得都非常真实,陶泽如演得也特别真实,不光是我,我们几个演员看到这个情景都很震惊,一下子就特别入戏。

  新浪娱乐:斯琴高娃、高明、陶泽如在《缉毒警察》里都有演出,说说你和他们的合作吧。

  石凉:这部戏里几个老演员斯琴高娃、陶泽如、高明,他们的戏都很少,但是演得都特别认真,很用心地去做这件事,也很出彩,包括演我老婆的田海蓉也是。和他们合作很舒服,能学到很多。比如和高娃老师的一场戏,她演我的母亲,生病住院,我在外出差,回来后到医院看她,心里很愧疚又不知道说什么。剧本里没有台词,怎么去表现儿子的那种心情呢?高娃老师就提议说要不你给妈妈捏脚?试了一下,发现效果很好。儿子出差回来去医院看望妈妈,把熬的鸡汤放下后就给妈妈捏脚,儿子对妈妈的愧疚和妈妈对儿子的理解都在这个互动里表现出来了。

  新浪娱乐:这部电视剧是你一年前拍摄的,在央视八套也已经播完了,现在回过去头看有什么感触?

  石凉:虽然拍摄过程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回过来看这部电视剧还是很感动,也经常会回想起当时拍摄的一些情景,我们这些演员不管戏多戏少都是在很认真地去做了这件事。但是遗憾的地方肯定也有。我觉得其实可以多用些笔墨在吴光林的生活方面,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很鲜活的人。柯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