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人贾云:当演员比当老板累 公司搬到宾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4:17  新浪娱乐
商人贾云:当演员比当老板累公司搬到宾馆(图)

贾云演饰的毛泽东

商人贾云:当演员比当老板累公司搬到宾馆(图)

贾云演饰的毛泽东

  新浪娱乐讯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毛泽东与军规》目前正在浙江省磐安县尖山古镇紧张艰苦地拍摄中。皮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著名影视制作人贾云(blog)在剧中扮演毛泽东成了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热点。作为非专业演员出身的贾云在剧中表演得如何呢?他能否塑造一个真实逼真的毛泽东呢?近日,我们前往《毛泽东与军规》剧组独家专访了贾云。让人惊叹的是,为了演好毛泽东,贾云不仅刻苦钻研演艺,还把公司总部搬到了宾馆。

  减肥20斤,只为把毛泽东演得更好

  问:这次看到你明显瘦了许多。听说你为了演毛泽东减肥达18斤。怎么减下去的?

  贾云:减了二个月,已经减掉近20斤了。主要是运动减肥。我每天晚上不管多晚收工都会快走一个小时,然后在跑步机上跑1个多小时,每天雷打不动。所以这段时间我一天经常只睡四五个小时。

  问:你每天应酬那么多,能抵挡

美食的诱惑吗?

  贾云:我这个人意志力还是很强的,自己控制饮食能力不错。导演最初看见我,第一句话就是:贾云你的确长得有点像毛泽东,但你现在胖了些,你要演好毛泽东必须先减肥。就因这句话,我就对美食渐渐疏远了,每天都是少吃肉多吃蔬菜。实在饿了,就啃一口苹果,大的绝对不会吃完。有时,我自己都觉得折磨自己过了点。

  问:你这样吃得少、睡得少,身体吃得消吗?

  贾云:没办法啊。谁不想天天睡安稳觉、放开大吃。既然接了这部戏,我就得把它演好,不能演得让大家骂啊。庆幸的是,我这身体还能挺住。我甚至可以连续24小时不睡觉,都熬得过来。所以有人说我是“工作狂”,我只是笑,无法反对。

  塑造伟人,拼命学演艺

  问:作为一个大商人,你会怎样来塑造毛泽东形象?会跟其他专业演员有什么不同?

  贾云:我的努力是尽量做到和毛泽东形神兼备。自己也因此做了很多功课。比如看唐国强古月他们演过的与毛泽东有关的影视剧,以及相关历史书籍、纪录片。在拍摄现场,我就多向导演请教,细致到一句台词、一个动作怎么表达。这部戏的导演张今标很会跟演员沟通,听他讲戏,不会有太多的压力,让我演起来非常放松。他说:贾云你别学其他演员的表演,就按照自己理解的毛泽东形象去表演,像自己平常生活一样和角色融为一体,才会有贾云版毛泽东的独特魅力。我认为他说得很对。

  问:你这版毛泽东有什么特色?主要表现毛泽东的哪一方面才华?

  贾云:我是商人,我演的毛泽东肯定不能是商人。影片的定位是,我演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故事发生在1928年3月,毛泽东率秋收起义的部队到达湖南省桂东县沙田村,针对部队士兵成分复杂、纪律松懈等实际情况,毛泽东制订并宣布了军规,就是当时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奠定了红军统一纪律的基础。影片中为了落实军规,毛泽东不惜把一个很会打仗但违反纪律的副连长枪毙了。

  演毛泽东,公司总部搬到了宾馆

  问:电影《毛泽东与军规》拍摄一周了,你适应当演员的生活了吗?

  贾云:还行吧。我现在就是在学习,做一个专业演员。

  问:当老板日理万机,当演员起早摸黑。你觉得干哪样工作最不容易。

  贾云:都难。但我没有想到当演员这么苦:经常凌晨三四点钟起床,然后化妆半个小时。去片场也许要布置场景半天,才开始拍摄。遇到下雨天,在这边的半山腰拍戏非常危险。由于道路狭小难走,车开得很慢,经常不能按时吃饭,后来熟悉流程了就自己带点干粮出来预防挨饿。所以我现在觉得当演员比当老板累多了。

  问:我看你拍戏,好像公司也来了不少人,这样不影响你公司运转吗?

  贾云:不会。我在这里拍戏,公司总部就相当于搬到了片场附近宾馆工作,公司高层近10个人几乎每天都有人来一趟这里,向我汇报工作。公司的合同这两天尽管比较多,但我都要亲自过目、签字。当然为了支持剧组的工作,我也叫了一些员工来客串群众演员,因为这地方很难找群众演员。

  问:能透露你演这部电影的片酬吗?和你当老板的收入差距有多大?

  贾云:片酬就不方便说了,不会特别高,毕竟我是非专业演员,我很珍惜这次演出机会,也不在乎片酬高低。这个片酬跟我平常的收入差距很大,电影《毛泽东与军规》总共投资才几百万元,我的几个子公司一年交税就超过千万元。彭志强(blog)/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