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解约另拍红楼 华录百纳不否认李少红接红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5:08  新京报
胡玫解约另拍红楼华录百纳不否认李少红接红楼

《红楼梦》

胡玫解约另拍红楼华录百纳不否认李少红接红楼

胡玫

胡玫解约另拍红楼华录百纳不否认李少红接红楼

从“红楼梦中人”选秀开始,关于新版《红楼梦》的各种纷争持续了一年多,如果李少红出任“北京台版”《红楼梦》导演,最后有可能是与胡玫各拍一部新版《红楼梦》。

  本报讯 (记者 雷丹)昨日下午,胡玫作为导演和制片出现在电视剧《客海往事》的签约仪式现场。在发布会之后的采访中,胡玫首次表示,自己与北京台以及华录百纳关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合作关系已经结束。而自己将继续与中影合作,拍摄另一个新版《红楼梦》。而之前已有消息传出,北京台方面已经就新版《红楼梦》一事寻求与李少红(blog)方面的合作。

  各方面迹象均显示,由重拍《红楼梦》而引起的长达一年的纷争将会在近期结束。不过,是否是胡玫、李少红各自执导一版“红楼”,在当事人正面承认之前,仍旧存有疑问。

  胡玫:无论如何都会拍“红楼”

  昨日的发布会主题是电视剧《客海往事》的项目签约,胡玫作为导演和制片到场。胡玫表示,自己在拍摄上一部电视剧的时候,对客家文化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刚好,在新版《红楼梦》拍摄之前,自己有一段空档期,所以接拍该剧。

  发布会结束后的采访时间里,记者们提问的焦点又集中在新版《红楼梦》的拍摄上。昨日,胡玫也明确表示,自己与华录百纳以及北京台已经没有合作关系,但会继续与中影合作,拍摄新版《红楼梦》的投资方也发生了变化。问及合作解除的原因时,胡玫表示是“投资方炒掉了自己”。不过,无论如何,自己都会拍摄这个题材的。

  胡玫表示,目前剧本已经弄完,现在就是在等待搭景以及挑选演员,搭景预计在明年7月结束,所以无论如何,《红楼梦》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能开始拍摄。

  如果不涉及合作关系,那么胡玫也就不存在必须用之前“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中的演员的问题了。胡玫对此仍旧采取了不回应的态度。她只是表示自己会选用专业演员。

  华录百纳未否认“圈定”李少红

  目前已知的新版《红楼梦》拍摄许可证,在华录百纳手里,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对于胡玫将另立门户,自己拍摄《红楼梦》的消息,罗立平听起来显得并不意外。他向记者表示:胡玫怎么说,你们就怎么写吧。那么,是不是真如之前有业内人士爆出的一样,北京台和华录百纳方面,重新圈定了李少红作为他们的导演,罗立平并未否认,只是表示,自己一方将在不久召开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事情究竟如何发展自然水落石出。

  李少红:是否接拍无法确定

  据记者了解,按照目前的电视剧拍摄许可审查制度,同一题材的两部电视剧同时拍摄是被许可的。另据记者之前从业内人士处了解,李少红目前的确在考虑接拍《红楼梦》的事宜,她近期还与多位对于《红楼梦》有所研究的人士有过接触。不过,李少红本人对外表示,“仍旧在考虑当中,是否接拍无法确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