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店探班《精武陈真》 董洁带着目标等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45  半岛晨报

  “风来,低首相问,她的秘密,浅笑盈盈,她一双澄澈眼睛说着:是我自己。”这几句话在董洁的blog“洁空”里放在最醒目的位置,当记者在横店《精武陈真》(blog)剧组见到董洁时,最深的感受就是董洁其人正如她自己这几句珍爱之言,清秀亲切却又不乏自己的见解和个性。在这之前记者采访过她的父亲,但是董洁一见面就叫出了记者的名字,而且由于当天在拍摄现场董洁的戏份很重,所以此次采访是在董洁每拍完一条的空闲、共分三次完成,可是董洁一直非常配合,每次主动过来和记者说,“现在的时间可以,我们接着聊。”在交谈过程中,记者始终感觉到董洁在其文静的外表下是一个非常有思想有见地的人。

  性格:不安静的安静女孩

  记者:你算是个安静的女孩吗?

  董洁:我确实平常算是那种比较话少的人,但是也不是闷在家里什么都不干,因为感觉自己的思维很活跃(笑),我自己也弄不清楚,有的时候希望自己很安静,单独相处,有的时候也想找朋友出去。很多人到了30多岁时,应该就处于特别稳定的一种状态,而且会明明白白知道自己是怎样一个人,但是我可能到了那时候还是不知道(笑)。

  记者:去年你大概有三个月的时间闲居大连的家中,当时的心态是怎样的呢?

  董洁:当时一直想等一个好的剧本,越等对剧本要求就越来越高,自己是带着目标在等待,但往往结果是等不到的,但是我一直是比较坚持的,不想放松对自己的标准和要求,对,我一直都这样想。

  心态:“谋女郎”只是个经历

  记者:你的竞争意识好像一直不是很强,对吗?

  董洁:其实我觉得没有机会要和谁竞争,我们做演员一部分时间是在等待,在等待被别人挑选,很多事情都是交给公司处理,所以到我面前的工作就是人家已经选好了董洁你,然后我再来挑选剧本,所以说很难有什么东西非要我去竞争,其实很多事情我是不知道的,我只是很单纯的面对眼前的工作。这个圈子不断有新人出来,我一直认为首先要改变自己,应该有这样的心态,现在有新人出来了,可以代替我以前的样子了,我要用新的状态去做其他的工作,而且这对于我来讲是个好事情,因为你不能永远停留在18岁、19岁,你要长大,有些角色今年演不了,但你要告诉自己明年我可以演。

  记者:面对无形的压力和挫折怎样排解?

  董洁:有些事情一开始我会想不通,不过一两天的时间就好了,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开脱压力,工作对于我来讲不是说一定要怎么样,我反倒会对家人、生活的事情比较在意。

  记者:你好像一直比较低调,曝光率也不高,是刻意要这样做还是其它的原因呢?

  董洁:曝光率还行吧?(笑),因为我不住北京,很多活动大部分都是在北京的,我就属于那种工作了之后就想着回大连,在父母身边呆着,可能大家看到我的唯一途径就是我演的戏,而参加其他的活动就比较少。

  记者:现在还怎么看待“谋女郎”的光环?对于奖项呢?

  董洁:也不是什么光环吧,这是我的一个经历,始终是我的经历,就算我到七老八十了,人家肯定还会说起这档事,所以说就是一个经历。我觉得自始至终我都要感谢张导,是他把我带到了影视圈。至于奖项嘛,我当然渴望获奖,但前提是要有作品,这个是没有办法去跨越的,必须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去做下去,然后等待一个机会,努力去做才可以拿到一个奖项。

  家庭:我的快乐离不开

  记者:在今年看你参加

东方卫视的一档节目时,看到妈妈流下了眼泪,你很恋家吧?

  董洁:我是一个家庭观念很重的人,我觉得这个世界上让我有牵绊的人就是家人,家庭的每一分子都是这样的。工作也好,生活也好,是因为有了家庭才让所有的努力看到了成果,工作也是要改变很多东西,让家庭更幸福,这就是我的成功价值。包括我现在的努力也是为了我以后生活得更幸福,所以说我觉得我的快乐离不开家里人,我差不多每天都和爸爸妈妈通电话。

  记者:你认为父母对你的最大影响是什么?

  董洁:平实,我拍戏这么长时间没有太大的改变也是因为我的家人、我的家庭环境。女儿出来拍戏他们也觉得很光荣,但他们的生活并没有改变多少。

  记者:假期回家都陪爸爸妈妈做些什么呢?怎样表达你对他们的爱?

  董洁:他们很疼我的,我一回家,基本上就是每天都问我今天什么打算,如果我说见朋友或干嘛,他们就做自己的事情,如果我没什么事情,他们就会和我一起去游泳、去逛街。目前来说,多些时间陪陪他们,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安慰。

  感情:脑子里要有责任的筋

  记者:要保持一段长久的感情你认为靠的是什么?

  董洁:我想爱情更多的时候是精神上的一种联系,开始恋爱就是相互喜欢,但后来有了家庭了就是一种责任。两个人在一起就是要相互维系,两个人是一体,其他人不可以破坏掉,要有这种心,永远要想着对方。不结婚的时候可以是很纯粹很个人的,但结婚了之后,对待你的爱人就像对待你的家人一样,爱人永远就是你的爱人,但是如果你没有这根筋,觉得无所谓、有种漂泊不定的心情的话,那家庭永远就不会稳定,永远要把自己的爱人当成自己的亲人。

  记者:有想过自己要什么时候组建自己的家庭吗?

  董洁:我想我还是会按照自己的正常生活去走,不会很客观的去想要先拍多长时间戏、然后再去结婚。记者赵祎璠电自浙江

横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