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靖钒担纲《溯天道》 曾演田壮壮《小城之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35  北京晚报
胡靖钒担纲《溯天道》曾演田壮壮《小城之春》

胡靖钒

  经作品《大人物李德林》、《致命邂逅》《玉观音》《平淡生活》《长恨歌》等先后成功推出刘蓓袁立(blog)辛柏青孙俪佟大为(blog)沈佳妮(blog)等多位明星的导演丁黑,无愧“电视造星王”。在其正在拍摄的30集年代大戏《溯天道》中,丁导又慧眼独具,单单钦点了当年田壮壮《小城之春》中玉纹的扮演者胡靖钒担纲女一号。已经淡出观众视野近四年的胡靖钒将掀起怎样的年代风潮?

  《溯天道》的故事发生在清末民初,在外国殖民者的侵略掠夺和朝代更替的双重背景下,三个男人和三个女人之间的情仇爱恨在时代洪流中冲撞激荡,他们的命运背道而驰而又纵横交错,有人爱而不得,有人爱而舍身……

  胡靖钒便是投身在这样一个故事情境里,成为了活生生从上世纪初走来的女子江欣照。镜头前的她,素净风雅,带动的美感却是惊心动魄,令人无法移开目光。即使是在大场面戏的拥挤人潮中,也能感觉到她所散发的气韵,刚柔相济,沁人心脾,仿佛一切琐碎尘嚣,到她周边便齐齐禁了声……时隔许久再回到年代戏里的她,不见丝毫生疏,倒更见年华积淀刻出的悠长戏韵。

  不由回想起《小城》的玉纹。当时的胡靖钒在几千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玉纹”的不二人选,正是她由内而外强烈散发的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气息深深吸引了田壮壮导演和其他主创们。就连八十多岁的“永远的玉纹”韦伟女士在片场亲见胡靖钒的表演后,也不禁感叹:“所有的男孩子都会爱上你们的玉纹!”

  谈到对“江欣照”这个角色的理解,胡靖钒拿了“玉纹”做比较:“江欣照不似玉纹那么隐忍压抑,她内心有力量,在最艰难的境遇里也会全力以赴地抗争坚持,对爱情对信仰都是如此。”她还说自己很喜欢这部戏里江欣照和明寿山的爱情,“本来是简单的两个人之间的欣赏爱慕,但是在那个大时代冲击下被迫卷进国家命运、家族利益还有人事恩怨里去,彼此之间也就生出了许许多多的悲喜。”

  也许有人还对丁黑导演这部30集的年代大戏择定在娱乐圈内“遁隐”四年的“新面孔”胡靖钒担纲女一号心存疑虑,但相信只要亲见胡靖钒诠释角色的准到功力和情感爆发力之后,无一例外都会心折沦陷。丁导对这位“钦点女将”在剧中的表现十分满意,他说,胡靖钒最令他惊喜中意的是,“只要我一喊‘开始’,镜头前的就立刻是江欣照,没有胡靖钒。”与胡靖钒有着最多对手戏的男一号张洪睿(blog)也说:“胡靖钒的形象、气质非常符合江欣照这个角色,除此之外,她积淀深厚的表演功力、与角色完美融合的能力,几乎都让人觉得有种‘压迫感’。她是一个少有的能够把年代感由音容体貌体现得细致入微又引人入戏的演员。”

  据悉,该剧组已经转战过江西大余、婺源等地,即日移师

横店影视基地进行下一步拍摄,预计全剧年底前制作完毕并将于明年年初播映。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