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州人在巴黎》关机 唐国强夫妇巴黎做生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5:00  北京晚报

  

《温州人在巴黎》关机唐国强夫妇巴黎做生意

  本报讯 30集电视剧《温州人在巴黎》日前在浙江义乌举行了一个隆重的关机仪式。这部剧是唐国强与妻子壮丽自《雍正王朝》和《绝对权力》后再度携手拍戏,此次演出一对中年有情人。唐国强表示和妻子合作自己不敢掉以轻心。

  唐国强壮丽夫妇此次在《温州人在巴黎》中扮演一对共同在海外打拼的温州商人,唐国强是一家公司的董事长,壮丽是公司的总经理。两人互相喜欢,但壮丽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公司。后来,公司面临困境,几乎破产,壮丽又回到公司,与唐国强一起打拼。

  面对两人在剧中这样的关系,唐国强坦言表演过程中有很多东西不太好拿捏,而且不敢掉以轻心:“人得到和得不到的状态是不一样的,所以表演的时候也需要捕捉很多微妙的感觉。生活中就不一样,两个人是夫妻、情人还是朋友,一眼就能看出来。”尤其这部戏在巴黎拍摄期间,剧组的人都反映二人特别的恩爱,唐国强开玩笑地说:“她很关心我,她经常有个袋子,里面准备的水果,其实这是我们偶尔当大家面表现一下而已。”

  为了力求剧情真实,对于剧中两人的结局,唐国强还一直跟导演、编剧提议:“我不主张他俩最后结婚。因为法国人80%只同居不结婚,当地的温州人观念肯定会受到波及。而且,他们在异国闯荡,没有稳定的家庭也很合情合理。这样比较有异域特色,也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

  由于早前《北京人在纽约》、《上海人在东京》等多部反映华人海外经历的同类作品的出现,再加上同名小说《温州人在巴黎》的先行出版,该剧一直顶着跟风的嫌疑,导演尹大为解释说:“我们这部剧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的,有人质疑我们其实我们也很无奈,但我必须承认,这个名字是最简单最直白的,也是最能概括电视剧所要讲述的东西的名字。” 刘畅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