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绣娘兰馨》热播 反派郭珍霓整秦岚反落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6:56  新浪娱乐
《绣娘兰馨》热播反派郭珍霓整秦岚反落泪(图)

郭珍霓

《绣娘兰馨》热播反派郭珍霓整秦岚反落泪(图)

郭珍霓写真

  新浪娱乐讯 最近由安徽卫视独家买断的电视连续剧《绣娘兰馨》正在黄金时段热播,这个电视剧以万国博览会上一件珍稀绣品作为引子,讲述了一代绣娘在新旧两个时代中传承和发展“顾绣”的故事,其中铺设了家族恩怨、宫廷斗争、爱恨情仇百味俱陈。

  该剧播出以来,最受关注的除了饰演兰馨的秦岚(blog),饰演辜传铭的李宗翰等人,一张新的面孔也脱颖而出,她就是饰演反面人物樊绿珠的郭珍霓(blog)。剧中的樊绿珠一角,几乎从始至终都是兰馨的对立面,由于樊家和辜家是行业内的两大竞争对手,所以两家的子女自然成了竞争的角色,而樊绿珠的性格是那种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女人,她不但想尽办法试图在绣艺上比过兰馨,更不惜一切代价地拆散兰馨和辜传铭的爱情。剧中的绿珠把坏事做尽,而饰演绿珠的郭珍霓也借此过了一把“蛇蝎美人”的瘾。

  对于饰演反派人物,郭珍霓有自己的说法,她对绿珠也有自己的理解,郭珍霓说:“绿珠的个性敢爱敢恨,她很像一个新时代的女性,对待自己爱的人坚贞,热情,无所畏惧。甚至可以为自己爱的人牺牲一切,付出一切。正因为她对传铭爱之深,所以才会对兰馨恨之切。”讲到戏中大量恶整兰馨的戏份,郭珍霓还讲了一个小故事。

  有一场戏,绿珠让兰馨绣龙袍,但是兰馨不肯,于是恶毒的绿珠就用绣花针刺兰馨的手。当时,先拍摄了郭珍霓一侧的特写镜头,再拍秦岚的特写,珍霓讲到当时的情景:“拍兰馨的特写时我背朝镜头,我按住她的手让她绣她怎么也不肯,我抓起绣花针狠狠的扎了下去,虽然没有真扎到她,但当时看到她痛苦的惨叫,我的心里一酸,眼泪当时就流下来了,哭得比她还难过,眼泪都掉到了她手上,”以致拍摄现场的人都笑说扎了人自己哭什么啊,但是本性善良的郭珍霓却连连说太可怜了,太可怜了!

  虽然因为在剧中“使坏”常常让珍霓对秦岚有不忍的心情,但是顽皮的郭珍霓也坦言还是过瘾的戏份更多。 在《绣娘兰馨》前半段中的宫廷戏里,兰馨和绿珠的年龄还都比较小,所以很多戏都是兰馨和绿珠在宫里像小孩子一样斗气。其中有一场戏,两个人因为一点小事争执了起来,互抽嘴巴,最后两个人就撕扭起来,把所有的桌子椅子都撞翻了。绿珠还把兰馨推倒在地,场面极其激烈,现场所有人都看傻了眼。翁虹(blog)还在旁边小声的加油叫好,大家感觉就像看球赛,还说:“真不愧是两个东北女孩,性格太火爆了。”珍霓说,那场戏我们两个打得特别过瘾。

  虽说是新面孔,其实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曾经热播的电视剧《哑巴新娘》和正在播出的《木棉花的春天》里,郭珍霓都有上佳的表现。不同于很多外形娇美的女演员,郭珍霓初出道便不介意接演反派角色,从给观众印象深刻的《哑巴新娘》到新剧《绣娘兰馨》,她把每个“坏女人”都刻画得入木三分,让平时熟悉她的人都刮目相看。对于角色的选择,她说:“我不喜欢现在就定性我适合演哪一类的角色,其实演了《哑巴新娘》后,我马上在《木棉花的春天》里演了特别好的一个女孩叫邹筱蝶,然后又在《绣娘兰馨》里演了绿珠,最近新拍完和殷桃合作的《大珍珠》里,又演了特别好的一个女孩,在一坏一好一坏一好中,我觉得提升的是自己的演技,也挖掘了自己更大的创作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