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斗》热播台词成流行趋势 剧组接受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9:27  新浪娱乐

  “最近看《奋斗》了没?”“才开始看呢。”“咋这么落后呢,好看吧?”“嗯,不错,没想到我们也有这样好看的青春剧。”

  《奋斗》,一部反映80后年轻人工作、恋爱、生活的电视剧,在内地各电视台开播以来,掀起一轮轮的收视热潮。这部由赵宝刚执导、石康编剧,佟大为(blog)、马伊俐、朱雨辰等实力派演员联合主演的电视剧将于17日晚黄金时段在新疆台XJTV-4与新疆的电视观众见面。

  13日,该剧的导演赵宝刚,主演佟大为、马伊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赵宝刚:给佟大为打80分

  记者:你和张艺谋导演一样,之前都是在工厂工作,这部电视剧《奋斗》是不是有点你年轻时的影子和精神?

  赵宝刚:这部剧的编剧是石康,跟我的经历没有关系。《奋斗》反映了一些社会现象,揭露一些社会问题,需要琢磨。该剧描写的“80后”,能让这一代人看清楚自己。我在剧中保留了大量父母的戏份,父母也能看,孩子与家长的交流问题也是剧中表现的一大重点。

  记者:能否评价一下剧中主演佟大为和马伊俐的表演吗?你能给他们打多少分?

  赵宝刚:在剧中,佟大为饰演的是一个充满理想的大学毕业生陆涛,有着80后年轻人典型的自信与骄傲。马伊俐在《奋斗》里的角色夏琳是一个自信、懂爱的女孩,是一个理想式的人物。

  他们出色的表演将人物的特点表达得非常到位,只是在台词上稍有些欠缺,本剧人物在台词上要求很高,他和马伊俐都不是北京人所以在台词的把握上要下些功夫。我给他们每人都打80分。

  记者:你拍的多是言情浪漫题材剧,你也说过你不会拍苦情戏,为什么?

  赵宝刚:《奋斗》中三对男女谈感情的方式很特别,谈得比较酷,比较帅气,很迅速,没有缠绵的过程,分手也很干脆。这两年我越来越明白一件事,这个社会太沉闷了,不能再编苦情戏迷惑观众。

  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的大哭大闹?我觉得应该拍一些轻松愉悦的戏,我现在更愿意关注反映社会问题的作品。

  佟大为:没必要刻意扮老

  记者:五年前,你曾来新疆宣传电视剧《玉观音》,最近有没有来新疆拍戏的计划?

  佟大为:我一直对新疆的印象都很好。我很快会和新疆的某个企业合作,带着自己专辑到新疆,能在这个瓜果成熟的季节再到新疆,很期待也很兴奋。

  记者:能介绍一下你在剧中的角色吗?

  佟大为:我在剧中演一个刚刚走入社会的、学设计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很有特点。很早我和赵导就有一起合作拍片的意向,有几次都错过了,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记者:电视剧《奋斗》讲述的是几个年轻人大学毕业后的奋斗经历,能介绍一下你在毕业后如何奋斗走进演艺圈吗?

  佟大为:其实我在没有毕业前便开始陆续到剧组试戏了,但是记得由于自己的懈怠错失了一个上央视大戏的机会,这对一个初出茅庐的学生来说真是后悔莫及。还好,后来我及时调整状态,得到了《玉观音》试戏的机会,很认真地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表达出来,幸运的是我出演了被大家认识的杨瑞。

  记者:你主演的电视剧多是青春偶像剧系列,很多媒体都称你为青春偶像派,这是不是你本身戏路的定格?你会考虑转型吗?

  佟大为:谈不上转型吧,我觉得没有必要刻意扮老。我演的很多都是青年一代,但从《玉观音》开始,就并非是大家认为的纯言情、仅仅是风花雪月的爱情故事,很多都涉及了理想目标,如婚姻这样的人生命题,你选择什么样的人去谈恋爱,而选谁一起共度此生。

  记者:你是奥运形象大使,如何身体力行地为奥运做点事?

  佟大为:最近我在宣传《我们遥远的青春》、《奋斗》和我的专辑《大世界,小作为》都在倡导环保,去尽可能地少用纸巾擦汗,少砍伐树木,希望能为我们倡导的绿色奥运做点实质性的事。

  马伊俐:最喜欢的就是《奋斗》

  马伊俐在电视剧《奋斗》中饰演女主角夏琳,马伊俐表示这是自己从影以来最喜欢的一部作品,从故事和角色都很喜欢,“我本人和女主角倔强而独立的个性非常一致,饰演夏琳其实就是在演我自己,可以说是本色演出。”

  虽然是第一次和导演赵宝刚合作,但之前却很有渊源,“在这之前,我在大学时曾因《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像雾像雨又像风》两次见过赵导,当时赵导对我很满意,但是当时女主角都已定下来,所以没合作成。没想到2006年3月,我们又一次偶遇,我当时正好没戏,赵导就说你来给我演吧。”

  在拍摄《奋斗》的过程中,马伊俐还有一段难忘的经历,“因为一次不小心脚受伤了,我开始拍一些坐着的戏,男演员和工作人员们都非常热心地背着我走动,上洗手间时李小璐(blog)会帮我,大为常帮我架着腿按摩怕我腿发麻……真的很谢谢他们,我非常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