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震岳任型秀决赛评委:现在选秀内外兼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2:21  新浪娱乐
张震岳任型秀决赛评委:现在选秀内外兼修(图)

张震岳

张震岳任型秀决赛评委:现在选秀内外兼修(图)

张震岳余虹婷合唱

  新浪娱乐讯 著名的创作歌手张震岳昨日来到上海担任《雪碧我型我秀》全国总决赛的表演嘉宾。本身也是通过选秀比赛出道的阿岳感叹道:“我那时参加的比赛和现在的选秀比赛完全不一样,以前只注重选手的才华,现在还要注重外在的表达!”

  选秀前辈感慨今夕

  当年张震岳(听歌,blog)也是从选秀比赛踏入歌坛的,作为前辈的他感慨万千:“记得我当时参加的比赛叫‘木船民歌比赛’,很多台湾的民歌手都来参加,现场都是一群背着吉他的人,也有很多各大唱片公司的星探来挖掘新人,很多歌手也是由此出道的,像伍佰(听歌,blog)周华健(听歌)黄安(听歌,blog)等都是。我觉得那时的比赛和现在的完全不一样,以前的比赛比较注重个人才华,现在还非常注重外在和肢体表演。我觉得,参加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紧张,因为在镜头前一些小小的细节都会被屏幕放大,所以一定要放轻松,这样也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型秀的演员我不是很熟悉,但是刚才在后台看他们都很认真地在排练,这种精神很棒,希望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小宇》纪念无疾而终的感情

  张震岳新专辑《思念是一种病》中的《小宇》来源于其真实经历。谈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张震岳坦率地表示:“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讲我遇到一个女孩,彼此都有感觉,不过没有结果。一段感情刚刚开始时的那种朦胧感觉其实是蛮快乐的,记录下来也蛮好的。”

  翻唱得到了原唱齐秦(听歌,blog)的肯定

  新专辑主打歌《思念是一种病》翻唱自齐秦的同名歌曲,但张震岳的版本无论是在旋律还是在歌词上都有很大的改动,简直算是重新的创作。问他为何选择改编而非原创,回答是:“齐秦的这首歌我初中就听过,这个旋律一直在我脑中,很喜欢。原来的歌曲很简单,我的改编加了主歌部分,编曲风格和唱法不一样,又加了蔡健雅(听歌)的和声,所以现在这个版本其实是三个人的合作。这首歌录完后,我托人带去给齐秦听,他说他很喜欢,和他想的不一样,感觉像新的一样。其实翻唱如果和原唱一样就没有意思了,翻唱要让听过原唱的人觉得这是一首新歌,要让没听过的人觉得有趣。做音乐有时要玩的,太严肃了就少了乐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