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收视率走高 夫妻生活刻画太直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22  新京报
《金婚》收视率走高夫妻生活刻画太直白?(图)
观众普遍反映,恰恰是《金婚》中真实平淡的情节抓住了自己的观看兴趣。

  本报讯 (记者雷丹)家长里短的影视剧一向是北京老百姓最喜欢看的,昨日,记者从北京台获悉,由郑晓龙执导,张国立蒋雯丽主演的《金婚》开播首日收视率达到8点。

  平淡情节胜在真实

  上半年《真情无限之继母》、《继父》《亲兄热弟》瓜分了北京台收视榜前三名的位置。昨日,记者从北京台获悉,《金婚》首周末平均收视已经达到9点,其中周五为8.78,周六为8.15,周日达到了11.15。“这个走势冲击今年的收视三甲没任何问题。”北京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作为编年体的电视剧,《金婚》并没有曲折的情节,这也使得该剧在网络上反响稍显平淡。不过,有观众也表示,恰恰是这种平淡的情节,让自己爱看。“剧里面的场景就像我们家发生的,特别真实。”

  从观众反响来看,并未对张国立“装嫩”提出什么异议。对此,导演郑晓龙认为这恰恰说明了两位主演演出了“生活的状态”,“谁都知道这两个人的真实年纪,但只要剧里本身所给出的情景真实感强,就能够引导观众进入一个假定的情景中去。”

  夫妻关系表现直白?

  《金婚》中,对于婚后“夫妻生活”等敏感话题都有所涉及,特别是对于夫妻性生活也有一些直白的体现。很多观众表示对此“印象深刻”。编剧王宛平认为,金婚的调子是表现普通的夫妻生活,现实生活中,夫妻间的很多问题都是由‘性’引发的,这个问题不应该回避。

  导演郑晓龙则认为,很多与“性”有关的情节绝大多数是通过语言、小动作而非床戏镜头直白地表现。在北京地区播出的时候,很多戏份也有选择地进行了删节。主演张国立明确表示“拿掉也不影响,这部戏也不靠这些因素提高收视率。我们拍了这么多年戏,这个尺度我们比谁都清楚。”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