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婚》上海开播 导演称灵感来自“父母吵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王磊)50集国产电视剧《金婚》今起在上海电视剧频道开播。导演郑晓龙昨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视剧的构思创意来自自己的父母,是一部“父辈的故事”。

  一集讲述一年的故事,张国立蒋雯丽在剧中从20岁演到70岁,饰演一对50年风雨同舟的“金婚夫妻”。《金婚》故事从1956年说起,一直讲到2006年。一对平凡的夫妻和3个女儿,经历了远到大跃进、三年自然灾害、“文革”,近到下海、出国、“非典”,回忆了“父辈”和新中国50年的经历。说起《金婚》的灵感,郑晓龙坦言是“爸妈吵架”。“老两口吵架我去劝,举的例子都是过去如何的不容易,于是我就想,几十年了,老夫老妻之间的故事一定很多。”于是,郑晓龙和剧组成员一起贡献出自己家庭生活的点点滴滴,用一集一年一个话题的“编年体”形式创作了《金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