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型电视连续剧《大清徽商》央视一套正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央视一套正在热播的三十九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大清徽商》,近期可谓调足了观众的胃口,该剧也是北京电视艺术中心一级导演李小龙,继电视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一年又一年》和《十八罗汉》以后的又一巨作。同时也是著名编剧黄维若继电视剧《风生水起》、《爱又如何》和《阿朗在北京》后的又一部杰出的作品。

  三十九集电视剧《大清徽商》以大篇幅、大视角、大容量、大手笔,全方位地展示在清王朝由盛而衰的历史背景下,一代徽商的曲折历史和人生命运。

  清朝中后期,盐商世家公子汪宗昊、茶商出身的程元亮,以及家道中落的书香门第公子汪无竞,三个年轻人从商铺的学徒开始,经历了险象环生的贩货商旅,惊心动魄的商战智斗,坎坷无奈的家境变迁,动荡莫测的时局变换,在商场、情场、官场的夹缝中,为保住家业、事业所做出的顽强而痛苦的抗争、拼搏,甚至是个人的牺牲,同时也表现了他们和一枝花、解银子、胡玉玲等独具个性魅力的女性富有传奇色彩的情感经历。

  该剧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慷慨悲凉的营商人生,曲折哀怨的情感历程,全景式再现了徽商顽强奋斗的人生足迹,向观众铺呈了一部徽商史诗、一部浓缩的晚清社会文化史、商业史,呈现了一副流动的社会生活画卷和凄婉的命运历程。

  中国自古就有“无徽不成商,无晋不成行”的说法。由此可见徽商在历史上的重要地位。

  首先以

扬州盐业总商汪仲连,汪氏家族的兴衰为主线,一开始就以皇上南巡扬州,众多徽商在接驾的过程中得知皇上对济南府商人邹嗣煌接驾不满意,邹嗣煌遭到追究而自杀为切入点展开。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情节的一开场就扣人心弦,十分抓人。正所谓,“腰缠十万贯,骑鹤下扬州”,贪婪腐败的清朝官僚,人人都觊觎着这块宝地,妄图分一杯羹,徽商们就是在这样艰难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另一方面,汪仲连的儿子汪宗昊继承了父亲的经商事业,不顾来自父亲和家里的反对来到扬州学习经商。在扬州他结识了胡玉玲,可谓知己,但当面对人人口中赞为“贤妻孝妇”自己却没有情爱的妻子茵儿,他无法坦白自己的心声,最终,他究竟是会选择心中的理想爱情胡玉玲,还是会为了大局放弃自己的初衷回到茵儿的身边?“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腔热血追求真理和爱情的汪无竞是否能和同样命途多舛的烟花女子谢银子有情人终成眷属?

  总之,此剧可谓是矛盾重重,看点多多。有望创下央视收视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