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少红低调接手胡玫 两套人马拍《红楼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彭志强)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红楼梦中人”选秀风波终于画上句号。昨日,记者采访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选秀方负责人张强和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获悉,李少红将接替胡玫出任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总导演,不出意外,该剧将于明年底开机,“红楼梦中人”选出来的“宝钗”姚笛和“黛玉”李旭丹将出演该剧。而胡玫也明确表示,她已与新版《红楼梦》制片方彻底解约,将另寻投资搭建自己的“红楼”班底,胡玫版《红楼梦》预计明年下半年开拍。

  李少红低调接手红楼选秀班底

  昨日,北京电视台“红楼梦中人”选秀方负责人张强明确告诉记者,“由中影、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三家共同制作的《红楼梦》已经获得拍摄许可证,定为50集,将会在明年年底开机。”至于为什么弃用胡玫,张强称不方便回应,华录百纳的老总罗立平称是胡玫的个人意愿。据悉,新版《红楼梦》将由李少红执导,演员方面会全部起用选秀选手。“明年10月他们将如经典版‘红楼’剧组一样,聚集在一起闭关培训。”

  面对尚在筹备阶段的剧本,尚不熟悉的海选演员,顶着两版PK的压力……现在的李少红实在不愿意作任何表态,昨天一直没有答应接受记者采访。李少红的搭档、著名制片人李小婉对此也相当低调,但她并不否认李少红会导演新版《红楼梦》这件事情。李小婉说:“创作,这本身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关于新版《红楼梦》,我们现在真的不愿意多说什么,也不方便说什么,主要是不想卷入一些纷争。”

  关系破裂胡玫另起炉灶

  据《北京晚报》报道称,胡玫表示,自己与北京电视台以及华录百纳关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合作关系已经结束,而她将继续与中影合作,拍摄另一个新版《红楼梦》。胡玫说:“《红楼梦》是世界名著,这么多人拍摄它,这对推广红楼文化是好事。大家从各种角度来诠释《红楼梦》,有说不尽的故事。”演员方面,胡玫表示选秀决出的姚笛、李旭丹是和北京电视台及华录百纳签约的,因此不会出现在自己执导的《红楼梦》中。而她将全部使用专业演员,至于专业演员普遍年龄偏大的问题,胡玫自信会有很好的解决方法。

  其实,在一连串的争议风波后,胡玫早先就宣称会另起灶炉拍摄《红楼梦》,而剧本由自己的班底组织创作。至于要用哪些专业演员来演《红楼梦》,胡玫昨天关机没有表态,其助手昨天称:“目前我也不清楚胡导的打算,她现在忙着电视剧《客海往事》的拍摄事宜。新版《红楼梦》的演员和开机时间,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定下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