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导演首度披露秋晚亮点 全力打造“月光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27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 实习生 李艳洁)2007年“山庄月·中华情”中秋晚会总导演郭霁红昨日在北京首次披露“秋晚”诸多亮点──华语歌坛两大金牌词人方文山和林夕,分别为晚会量身定做了两首歌曲;近20名历届中国奥运冠军将应邀参加晚会;韩国的Rain等国际明星也将劲歌劲舞为传统佳节助兴。

  据郭霁红介绍,今年的中秋晚会将会成为一场“月光盛宴”,共设置了“湖月花弄影 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 四海踏歌声”“千秋明月梦 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 万户庆升平” 四个篇章。并以此篇章来展现思念亲情、民族团结和盛世和谐的主题。在晚会舞台上,将用艺术手段把各民族以及世界华人“共赏月”这份浓情,置放在碧水环绕的荷叶中;在依山登高赏月的同时,遥寄思念。此设计将营造出一种“锦绣山河,梦幻中秋”的氛围。

  此次晚会中有30%的作品是新作,比如开场歌曲《在水一方》,由著名词人方文山作词;歌曲《似曾相识》,选择了美国电影《时光倒流70年》主题音乐进行再创作,邀请到香港著名词人林夕填词,并由

中韩知名艺人共同演唱。这次晚会不仅邀请了华人明星现场演唱,还邀请Rain、张娜拉等国际明星到场助阵,同时,易中天等文化名人以及多名奥运冠军将出席并参加演出。

  本次晚会以烟雨楼为主景,以桥、金山塔和棒槌山为侧景,在舞美设计上力求与

避暑山庄风景融为一体,努力打造出“舞台连秋水、楼阁共齐飞”的舞美景观,营造出“月光铺满山庄”的视觉效果。当晚,设置在热气球上的机位将从高空鸟瞰整个舞台,使整个避暑山庄夜景尽收眼底。同时,在主会场周边等地燃放大型焰火,营造出节日的喜庆气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