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毅《苏东坡》中钻研古文 吟诗作赋底气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56  新浪娱乐
陆毅《苏东坡》中钻研古文吟诗作赋底气足(图)

陆毅

  新浪娱乐讯 讲述北宋文学家苏东坡传奇一生的文学大戏《苏东坡》月初在银川宁夏镇北堡影城正式开机。据悉该剧将历经三个月,在宁夏,横店,无锡三地取景拍摄。当红小生陆毅(听歌)出演苏东坡,与陆毅有过三次合作的台湾演员林心如(听歌,blog)饰演苏东坡的妻子。

  陆毅表示,此次与以往拍摄的古装大戏不同,在人物的塑造上,文学气质更加浓郁,同时为了表达出苏东坡文学、政治、军事等方面的睿智,除了拍戏的过程中他仔细研究剧本,休息的时候,他也翻看大量的文言文。剧中有很多吟诗作赋的片段,他不想只是背诵或表演台词,而是希望能够将古文的感觉融入真实的自己,这样观众看到陆毅说古文就不会觉得别扭,而感觉他就是苏东坡。

  每天戏里戏外的文言文,让陆毅之乎者也不离口,甚至和其他演员讨论剧情也时常冒出几句文言文。导演则坦言,现在陆毅吟诗作赋绝对底气十足,他将自己彻底融入到苏东坡的人生中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