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国立上海两度发飚 谁说我有病我就跟谁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52  新闻午报
张国立上海两度发飚谁说我有病我就跟谁急(图)

张国立

  50集家庭伦理剧《金婚》将于今晚起在电视剧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昨天,导演郑晓龙和两位主演张国立蒋雯丽来沪为该剧造势。由于之前有媒体报道把床戏视作《金婚》看点之一,并将中国的家庭伦理剧和韩剧做比较,这让张国立十分恼火。昨日,有记者再度提及相关问题时,张国立情绪激动地表示:“不要老拿中国电视剧和韩剧做比较!”而此后其情绪也明显受到了影响,提到剧中涉及的激情戏时,他又再次发飙。

  张国立发飙实录 一提韩剧就发飙

  电视剧《金婚》采用编年体的方式,描写了一对夫妻50年的婚姻生活,一集一年,蒋雯丽和张国立分别从25岁演到75岁。因为之前曾有媒体报道,《金婚》里表现夫妻关系的尺度非常大胆,因此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剧中“激情戏”成关注的焦点。对此,张国立和郑晓龙同时表示,其实在《金婚》中,激情戏的镜头只是蜻蜓点水。

  当有记者提到以家庭伦理剧为主的韩剧中就没有这些床戏却依旧能打动人时,张国立当即接话说:“你看到的韩剧也都是经过我们剪辑的。你可以喜欢韩剧,但干吗老拿韩剧来跟我比?”记者随即问道:“您为何对韩剧这么反感呢?没有必要啊!”张国立正色道:“我没有反感,但你老拿韩剧来和我对应,不是说一次了,上次我来上海做《亲兄热弟》宣传,采访我的也是你。我记性好,我就是记性好!”

  张国立进而有些激动地表示,播放韩剧是对自己国家电视资源的浪费,“为什么韩剧能够占领我们国家那么多电视台那么多时段,而韩国又播了多少来自国外的电视剧?”不过他也表示暂时没有想过把自己的电视剧销到海外,“现在首先得把自己的电视剧做好了,把我们自己国内荧屏充实了,再去想别的事!”一谈“小道消息”就发急

  此后,张国立的情绪明显受了影响,当被问到以张国立的年龄演25岁的年轻小伙子是否勉强时,他马上说:“不像,当然不像,但我根本没在意。要知道我再怎么化妆,年龄摆在那儿,脸上的褶子也盖不掉,我没在意造型怎样,最重要的是怎样把人物的生活状态演出来。我知道媒体肯定又要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说什么张国立‘装嫩’啦,50多岁还去演20多岁,所以我先以一种娱乐的心态把这个帽子给自己扣好。”

  当被问及是否因被误传患尿毒症而对媒体产生抵触心理时,张国立表示并不是对所有媒体都有敌意:“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首先是准确,然后是要讲究个度。网上说我有尿毒症,有些记者连求证都不求证一下,就跟风说我得尿毒症了,这是负责任的态度吗?”而当记者再度问及他的身体状况时,张国立激动地说:“你看你看,还在提身体,这都过去多久的事情了?谁再说这事我跟谁急!现在那边(指放出张国立得尿毒症消息的《第一次心动》节目)已经停了,记者来采访我,我出于礼貌地笑了一下,然后第二天的报纸就又变成我听到那边停播后幸灾乐祸了!”

  张国立表示现在有的媒体太会断章取义、道听途说,“就像刚才,你们回去肯定又要写,张国立还没把自己的戏拍好,就去炮轰韩剧!”

  连续几部家庭剧在电视剧频道的收视疲软,SMG影视剧中心于是想用这部重量级的《金婚》来救收视。而《金婚》的形式也的确比较独特,用“编年体”的形式,50集解析50年婚姻,从1956年到2006年,一集一年,一年一个主题。这是导演郑晓龙的独特构思,当年郑晓龙执导的一系列电视剧《渴望》、《北京人在纽约》等剧曾热播大江南北,反思现在市场上越来越多的婚姻剧,郑晓龙表示:“现在有些家庭伦理剧过于追求离奇,编造痕迹重,第三者、第四者,甚至第五者都编出来了,观众看多了肯定不舒服。其实常态的才是主流的,家庭剧就是要贴近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不要为了追求收视率而故意制造一些生离死别,或者矛盾冲突。”

  郑晓龙透露:“不靠猎奇取胜的剧本必须有大量的生活细节来充实,当编剧写不下去的时候,我会召集大家献计献策,聊聊各自的生活遭遇,于是才有了第一年的‘相识相爱结婚’,第二年的‘新婚磨合’,第三年的‘往事不可追忆’,第四年的‘初为人母’以及第五年的‘婆婆鼻子下的夫妻生活’。这些都是大家群策群力的结果。”(记者 潘昕/文 朱良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