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中秋晚会精彩筹备 避暑山庄赏月祝福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侠】2007年央视中秋晚会名为“山庄月·中华情”,主会场设在承德避暑山庄,同时在西安大唐(blog)芙蓉园设立分会场。

  昨天,央视中秋晚会剧组在北京召开媒体见面会,总导演郭霁红(blog)对记者表示,今年中秋晚会是2008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个中秋节,晚会向曾在奥运会上拿过金牌的冠军们发出邀请,他们将在晚会上为明年参赛的奥运健儿献歌祝福。

  记者了解到,今年央视中秋晚会共分为“湖月花弄影,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四海踏歌声”“千秋明月梦,民族永相亲”“紫塞歌明月,万户庆升平”四个段落。总导演郭霁红介绍说,今年中秋晚会舞台将使用超大荷花状水景舞台,整个舞台由四片漂浮在水中的巨大荷叶组成,有一部分舞台浸在水中。

  晚会当晚,承德

避暑山庄以烟雨楼为主,在周边、分景区和湖区周围燃放大型焰火。整个晚会中,几艘画舫和10多只小船在湖中不停穿梭巡游,沿湖燃放大型焰火礼花。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秋晚会的观众席将首次设置于水中,还有部分观众会坐在湖中的小船上。

  今年的中秋晚会将面向全球直播,总导演郭霁红告诉记者,晚会中30%的节目都是全新创作的,比如歌曲《似曾相识》,选择了美国电影《时光倒流70年》的主题音乐进行再创作,由林夕(听歌)填词、由中韩两位知名艺人共同演唱。韩国艺人Rain(听歌)等明星将亮相,易中天(blog)等文化名人也会在现场解析中秋文化的深厚内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