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准备开门办春节晚会 总导演各地忙选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侠】日前有消息称,央视2008春晚总导演之一的陈临春抵达四川成都,准备开始为央视春晚甄选节目。随后,记者拨通了央视春晚总策划秦新民的电话,他说自己刚到成都与先到的陈临春会合:“我们这次来,是想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是想看看当地的节目,从中选出一些优秀作品。”记者获悉,央视2008年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日前抵达成都后,带领工作组成员与当地编剧魏明伦等座谈,听取众人对春晚的意见和建议。魏明伦曾任1993年央视春晚总撰稿,付笛声的《众人划桨开大船》便是由他领衔创作。

  从前不久央视召开了春晚媒体座谈会,再到现在总导演到地方听取意见,可以看得出央视对开门办春晚的诚意。秦新民告诉记者,与往年一样,这次央视依然沿袭开门办春晚的宗旨:“截至目前,各地方台还没有上报节目,今年报送节目的时间可能会延后。”地方台没有报送节目,总导演陈临春便亲自到各地,寻找既合适春晚又具有地方特色的好作品。

  记者从春晚筹备组了解到,2008年春晚总导演张晓海和陈临春的分工不同,张晓海主要负责台内协调和准备工作,而陈临春主抓节目把关和验收。“在甄选优秀作品这个环节,两位导演轮流盯班,这段时间张晓海工作比较忙,时间紧,陈临春就负责到各地搜集作品。”除了成都,陈临春还要到辽宁、上海、山东、云南等地,多方寻求意见,力求将2008年春晚打造成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文艺盛宴。

  记者得知,陈临春在成都获得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富有当地特色的节目也十分受陈临春关注,他还将在成都停留几天,随后启程下一站,继续在各地听取意见并寻找优秀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