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事化管理来把关《眼中钉》剧组吃苦又品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8:26  新浪娱乐
军事化管理来把关《眼中钉》剧组吃苦又品甜

《眼中钉》剧照

军事化管理来把关《眼中钉》剧组吃苦又品甜

建筑物遗址

  新浪娱乐讯 近期,谍战题材电视剧《眼中钉》正在大连旅顺热拍中。因为剧情的需要,旅顺多处日俄战争遗址被剧组选为最佳拍摄场地。据专家介绍,这些建筑物遗址多有百年的历史,属于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很多都未曾对游人开放过。这次《眼中钉》剧组能够进入拍摄,真的实属不易。

  为了杜绝一切隐患,保护好这些建筑物,剧组索性采取严格的军事化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工作要求。其中,最让工作人员“恨之入骨”的一条,便是所有人在现场严禁吸烟——这可苦了众人,因为剧组里烟民众多,烟瘾一上来真是让人抓耳挠腮、纠结万分。不过为了全局着想,剧组全体烟民——从制片人、导演到道具、摄像等,凭着军人般的意志力终于做到了在现场“咬紧牙关”,“即使憋死也不能抽”。后来,即便现场环境变得宽松了,由于大家的防火意识已经根深蒂固,再抽烟的时候也一定要到远离建筑物的地方,同时在边上还要放一个水桶,抽完之后便立即把烟头熄灭。在遗址中拍戏,除了男性工作人员禁烟的辛苦外,对于女性工作人员,尤其是几位女演员来说,还有更大的痛苦在折磨着她们。因为很多建筑多年无人居住,里面的环境比较恶劣,尤其是蚊子繁殖众多,即使各种灭蚊手段齐上阵也不能阻止它们对“抛头露面”的演员们的袭击。“最可气的是它们居然还挑食,特别爱挑女的叮!”在万般无奈下,演员赵雪莲(blog)对蚊子发出了最后一个请求:“只要不咬脸就行!”

  因为旅顺是中国重要的军港,电视剧《眼中钉》又是一部与战争、与军人紧密结合的剧集,因此剧组的吃住行都是在旅顺的军区招待所。经常与军人在一起,剧组的日常生活管理也向军事化看齐,最有意思的是吃饭的安排:空地上,每个人都端着一个小马扎排成一溜,然后坐下整齐划一地吃饭。如此军事化管理虽然偶尔让工作人员们感到约束,但随着时间久了,大家反而开始喜欢起这种井然有序的工作方式,导演的感慨最有代表性:“虽然要求很严格,但整个拍摄气氛变得特别好,效率也提上来了,大家还相处得特别融洽,我觉得军事化管理真的让我们这个剧受益匪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