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漳圣王》开机 郑佩佩为“魏敬”上香(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9:55  新浪娱乐
《开漳圣王》开机郑佩佩为“魏敬”上香(附图)

郑佩佩饰魏敬

  新浪娱乐讯 前日,电视连续剧《大唐儒将开漳圣王》剧组的主创演职人员来到了云霄县市区“威惠庙”,众人共同祭拜了“开漳圣王”陈元光。

  整个祭拜过程庄严肃穆,每个人都虔诚地献上一柱高香。当走到“双刀夫人”魏敬像前,郑佩佩更是双手合十,默诵佛经。事后她告诉记者:“这次在剧中我就是扮演魏敬,她是初唐时期的开国元勋,是一个巾帼英雄,我十分敬佩她。我肯定会全身心地去诠释这个人物,因为在扮演过程中还有一份对历史的责任感。”

  在剧中扮演“纺织娘”的演员张曼扬则说:“这次去庙里祭拜,让我对这些历史人物有了不一样的感触,也得知了很多剧本之外的信息。对了,这次祭拜让我更钦佩郑佩佩老师了,是她带领着我们步行到庙宇,她虽然年纪很大,可是精力却很充沛,还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我们都差点掉队,真有点惭愧……”

  背景:

  据载,公元六六九年,闽南山越部落的大头人山风借机生衅,发动叛乱。陈政、陈元光父子受命率兵平叛,遵照武则天“剿抚并用、以抚为主”的方针,在长达四十年的平叛和建设中,将中原先进的农耕文化传播到东南少数民族地区,使闽越荒蛮之地迅速步入先进的中原文明。作为闽南文明的播火者,陈元光的故事在我国

福建、广东、台湾等地广为流传。此次电视剧《开漳圣王》正是将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再现历史事实,体现海峡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推动两岸文化的交流合作。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范秀明倾力执导,由来自两岸三地的演员郑佩佩、严宽刘涛王思懿、魏建山等担任主要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