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玫被曝“私心重” 和老东家闹掰不顾知遇之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1: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近几日,新版《红楼梦》原总导演胡玫与投资方北京华录百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闹掰,欲弃用姚笛李旭丹等选秀选手另立炉灶拍摄新《红楼梦》的消息不胫而走,舆论一片哗然。据业内知情人士透露,胡玫与新版《红楼梦》投资方闹掰,直接原因是胡玫要启用自己公司旗下艺人和“关系户”饰演“宝、黛、钗、凤”中至少一个角色而不得,于是“愤而出走”。

  华录百纳曾对胡玫有“知遇之恩”

  新版《红楼梦》对外虽然公开声称是华录百纳、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三方共同投资,但多是“出力不出资”。作为新版《红楼梦》最大的投资方,北京华录百纳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老总罗立平,总有一种挥之不去的《红楼》情结,因为早在20年前,时年27岁的他,便已在87版《红楼梦》中饰演“贾蔷”一角,并有不俗表现。罗立平转型做了制片人之后,最近10多年来,投资了数十部影视剧,皆获得了不错成绩和良好口碑,“影视大亨”罗立平和“广告女杰”陈晓旭一道,也一度被并称为“87版《红楼梦》的两大经商奇才”。

  罗立平旗下的华录百纳公司和胡玫曾有过多次合作,但最为人们所熟知的,还是1997年开始拍摄的《汉武大帝》。这部投资逾4000万之巨的58集宫廷大剧,因后期中央电视台、广电总局、统战部、民委等相关部门都提出了不少的审查修改意见,导致预算严重超支,资金捉襟见肘,导演胡玫当时面临各方面的压力和质疑,这时候是罗立平力排众议坚挺胡玫,并四处斡旋解决了资金难题,才使得胡玫不致因“中饱私囊”而下课,最终给《汉武大帝》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从这段往事来说,胡玫对罗立平的“知遇之恩”,一直是心存感激的。

  胡玫另立炉灶是因为“私心太重”?

  鉴于胡玫和华录百纳曾有多次良好合作的原因,所以在去年刚准备拍摄新版《红楼梦》的时候,罗立平立马想到了胡玫,但是此时已凭借《乔家大院》等影视剧声名鹊起的胡玫,已非昔日的吴下阿蒙了。此时已身兼上海金德影业公司董事长和北京金德广告公司董事长等数职的胡玫,不但旗下已握有大把的艺人,还有不少的“暴发户”投资人许以重金向其推荐各色艺人,此时业已高度“商业化”的胡导,焉有不动心之理?

  据和北京华录百纳公司高层交厚的圈内人透露,去年在和华录百纳洽谈之初,除去导演费和分红之外,胡玫便提出了自己在角色选拔上“要有绝对主动权”的要求,但立即遭到了华录百纳方面的委婉拒绝。此时心中已种下许多不快的胡玫,鉴于华录百纳对自己有恩,于是隐忍不发,没有轻易发作,试图等到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总导演、掌握生杀大权之后再去争权夺利,孰料后来出台的《红楼梦中人》的选拔活动之火爆大大出乎胡玫的意料,这也是胡玫一直对《红楼梦中人》选秀不冷不热的原因。

  获知自己的旗下艺人和“关系户”与“宝、黛、钗”已经彻底无缘之后,颇“识时务”的胡玫只好退而求其次积极谋取《红》剧中“王熙凤”这一角色的决定权,而前段时间因对《红楼梦中人》选秀颇多质疑的胡玫,沟通无果后,此时已遭到了华录百纳高层的强烈不满,当即被明确告之“王熙凤”一角已基本确定由华录百纳旗下新近力捧的实力派演员傅冲出演,四大主角一无所获的胡玫,因无法实现自己“商业利益的最大化”,失意之余,于是只好与“老东家”华录百纳分道扬镳,然后拉拢中影集团另起炉灶。如此一来,胡玫被斥“私心太重”和“忘恩负义”,似也在情理当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