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绣娘兰馨》收视夺冠 国产电视剧进入独播殿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22: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安徽卫视独播大戏《绣娘兰馨》9月8日播出以来,成为近期业界和观众的讨论焦点,9月17日晚,该剧落下帷幕,记者从安徽卫视方面获悉,这部境内独播剧在CSM(央视索福瑞)和AGB Nielsen Media Research(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的收视率调查中,均获得了绝佳的收视表现。

  9月8日《绣娘兰馨》开播前两集,收视率就飙升到省级卫视同时段电视剧的第一位。在某些重点城市甚至超过当地频道。截至到目前,该剧在CSM全国测量仪数据网的收视率达到0.98,份额3.54,同时段排名第一,收视率超过排名第二位的23%。而在CSM27个省网组,绝对收视率达到2.63,最高收视率超过3.0,排名第一,超过第二名15%。

  而由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提供的《晚间黄金时段电视剧收视排名TOP5(9.03-9.09)》中,《绣娘兰馨》在大北京地区9月3日至9月8日晚间黄金时间的电视剧排行榜上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两个地面频道。

  自从7月份业界传出安徽卫视独家买断《绣娘兰馨》的电视播映权以来,媒体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相关新闻报道逾千篇,网络讨论更是如火如荼,相关资讯更是达到了18万多条。《绣娘兰馨》成为迄今为止,进入黄金时间播出收视表现最好的一部国产独播剧,其播出意义与影响非同反响。同时,此剧的引进,也是安徽卫视在电视剧运作方面又一次敢为人先的尝试与创新。从某种意义上看,该剧的播出,使得国产电视剧真正步入了独播的殿堂,改变了独播剧“重外轻内”的旧有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