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地》北京开机 从作者到演员几乎全是军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4:10  都市快报

  自《历史的天空》之后,徐贵祥的又一部军旅力作《高地》目前已正式进入电视剧拍摄日程。在昨天《高地》的开机仪式上,徐贵祥连连赞扬编剧赵琪:“小说改编成电视剧一般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而这次竟然是众口一词说好,我很意外。”

  徐贵祥和赵琪均为军旅作家,更为巧合的是,出演《高地》的主要演员80%以上都是军人:饰演兰泽光的侯勇现为南京军区文工团演员;饰演王铁山的林永健来自空军电视艺术中心;女主角殷桃同样来自空军电视艺术中心……可以说,《高地》是一部从内核到外延都非常纯正的军旅戏。

  《高地》的导演刘家成,之前的作品有《铁齿铜牙纪晓岚》《蝶变》等。这次他麾下人马的齐整度超过以往任何一个剧组,除了侯勇、林永健和殷桃,还有唐静、沙溢、白荟和邢宇飞等人,刘家成坦言有压力,更是挑战。

  刘家成透露,《高地》预计将拍摄3个月。这部投资2000多万元的电视剧,据称还没开拍就已经收回了70%-80%的投资,各大电视台因为看好此剧的收视前景,都提早购买了播出版权。

  昨天,徐贵祥的最新作品《特务连》也落实了“婆家”,投资拍摄《高地》的皮卡王影业以一个可以接受的高价买下了《特务连》的电视改编权。皮卡王老总贾云(blog)笑称,他请徐贵祥吃了8次饭,才把这部新鲜出炉的小说收入囊中,“也是因为《高地》,互相建立了信任感吧。以后不排除与徐贵祥长期合作的可能。”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