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宝林大师本不姓候 《非常接触》独家披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2:10  新浪娱乐
侯宝林大师本不姓候《非常接触》独家披露(图)

陈寒柏和刘际

  新浪娱乐讯 本期《非常接触》(blog)节目的中心人物是出身相声世家的侯耀文先生。

  谁都想不到,后来成为“子承父业”代表人物的侯耀文,从小就被父亲明令——绝对不许学相声。父亲的说法是:他们都不是学相声的材料。但其实,由于家庭的熏陶,侯耀文从小就对相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表现出明显的表演天赋。5岁的时候,就会说10来个相声小段,年仅12岁,就背着父亲,偷偷登上了工人俱乐部的舞台。

  1965年,中国铁路文工团公开招考,17岁的侯耀文协助同学去应考,同学没考上,侯耀文因其出色的表现而被考官看中,等到考官弄清楚眼前这个孩子居然是相声大师侯宝林的公子时,不由喜出望外,不惜踏破铁鞋,登门拜访十余次,终于说动了侯大师,将侯耀文招入铁路文工团,此后四十余年,侯耀文始终没有离开这里。另外,有趣的是这一年铁路文工团一共只招收了两位男生,除了作为相声演员的侯耀文之外,另一位是作为快板演员被招收进来的,这个人就是后来与侯耀文亲密合作42年的石富宽

  作为相声演员,侯耀文的表演功力是大家公认的,尤其是唱功,也就是行内所说的“柳活”几乎是无人能及,作为铁路文工团说唱团团长,侯耀文不仅提出“相声回归剧场”的口号,而且亲手打造了一支“相声梦之队”,为相声艺术的传承可以说是不遗余力。

  《非常接触》请来侯耀文的得意弟子陈寒柏、刘际,与主持人侯耀华(blog)、周群(blog)一起追忆侯耀文的人生故事,共同缅怀这位令人尊敬的艺术家。9月26日晚19:40 BTV-3播出,欢迎收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