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外剧场》新剧多 韩剧催人泪下日剧擦出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3:55  每日新报
《海外剧场》新剧多韩剧催人泪下日剧擦出火花

《玫瑰人生》剧照

  CCTV-8《海外剧场》一直为观众关注,从韩剧到日剧,从美剧到印度剧,《海外剧场》已经创出夜间收视的金牌时段,播出的大多数电视剧都获得了观众的青睐。眼下播出的《玫瑰人生》便又是一部热门韩国家庭生活剧。

  《玫瑰人生》由韩国KBS2台制作拍摄,该剧从一个平凡家庭的生活经历开始,探讨婚姻在男女双方身上体现出的不同意义,是一部典型的苦情戏。一心为丈夫和孩子奔波、辛劳为家的顺怡在结婚10周年纪念日却得到一纸离婚协议书,同时,她不幸地患上了胃癌。

  韩国演员崔真实在剧中扮演顺怡,她将顺怡的不幸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演绎得丝丝入扣。有观众说,韩剧之所以能够感动人,就是在其细节的处理上,毫不做作。比如在妻子顺怡的生活方面,就很细腻地刻画了她的节俭和痛苦——顺怡发现老公背叛自己时,本想买化妆品打扮自己,却因价格昂贵,竟然捡丢弃的废品使用;为了存钱,她晚上做兼职,而且对朋友炫耀自己有一个好老公;为了发泄痛苦,顺怡来到“玫瑰人生”酒吧,却差点被人欺负,最后跑到街头号啕大哭……

  剧终,顺怡的病逝让丈夫陷入巨大的悲痛,也终于认识到妻子是自己唯一深爱的人,他在手机里意外发现妻子临终前的留言,她仍然感谢丈夫按照约定带给了自己一个“玫瑰人生”,听到妻子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他放声痛哭……

  该剧已接近尾声,目前收视率呈节节攀升之势。在观众看惯了韩剧营造的温馨家庭生活氛围后,该剧让观众领略了“苦情”的滋味。

  继韩剧《玫瑰人生》之后,CCTV-8《海外剧场》将从本周六开始播出日本电视剧《人证》,此后,《海外剧场》将播出一系列日本电视剧:《夫妇》《媳妇的烦恼》《医龙》《冷暖人间》,日剧将贯穿整个秋季,在《海外剧场》播出。

  日本电视剧《夫妇》《媳妇的烦恼》《医龙》篇幅不长,都在十几集左右,主要内容也以家庭生活为主。预计从10月7日开始播出的另外一部日本电视剧《冷暖人间》号称百集,同样讲述了一段发生在日本普通家庭中的故事。

  在前不久结束的广播电视博览会节目展上,来自印度的ZEE TV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央视已经购进该公司新引进的一部印度剧,并在加紧制作,准备播出。记者向央视求证,对方表示,的确有印度剧正在进行后期编译工作。前段时间播出的印度剧《奇迹》,在观众中反响不错,央视也看中这个收视市场,才会再度引进印度剧。具体的播出档期,肯定要排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这要看编译和审查的工作进度才能确定。”

  新报记者 张侠

  制图 谢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