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数风流人物》热播 任泉江珊“抓特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21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电视剧《数风流人物》热播任泉江珊“抓特务”

《数风流人物》剧照

  新浪娱乐讯 28集电视剧《数风流人物》正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时间播出这部电视剧汇集了江珊(听歌)任泉(blog)牛萌萌(blog)孙海英、鲍国安等老中青明星阵容堪称豪华。而更令人期待的是,该剧讲述的是公安战线的反特故事,收视率能否超过之前的《暗算》,也成为一大悬念。

  拍摄:数次“封街”

  《数风流人物》描写公安战线上的女干部夏晴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对敌斗争中无私无畏、忠于职守,粉碎了台湾特务的种种阴谋。该剧斥资千万元,创下同类型电视剧的最高耗资纪录。为了打造更真实的历史质感,还原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景物,剧组辗转广州、开平、台山、香港、上海、北京6个城市,遴选出各类真实的景点大小227处,其他如公安局、罗湖海关、香港一条街等主场景几乎是重新复原搭建。主演任泉向笔者透露,在当地部门的支持下,剧组还不止一次组织大规模的“封街拍摄”,将几条街道完全封闭。笔者也了解到,这样的拍摄规模,《碟中谍3》在上海拍摄时也曾经有过,不同的是那次只是封了一条街道,像这样大规模封街拍摄还是第一次。

  该剧导演毛卫宁近年的每一部作品都堪称重量级,拍摄过《誓言无声》《梅花档案》、《这里的黎明(听歌)静悄悄》等数百集影视剧作品,曾7次荣获中国电视飞天奖,3次荣获大众电视金鹰奖

  男一号:任泉首演主旋律

  当年凭借古装剧红透半边天的任泉,在《数风流人物》中一改往日戏路,演一名公安。首次出演央视主旋律作品,对任泉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过,任泉也告诉笔者,“当初看完剧本,已经心中有数,这一定会成为一部反响巨大的反特剧集。”

  也许任泉的预测不是单纯的王婆卖瓜,《数风流人物》在故事的可看性上做足了文章(听歌)。著名编剧钱滨、易丹曾获“飞天”最佳编剧奖,《数风流人物》是两人经过漫长艰辛的创作,三易其稿的一部作品。悬疑跌宕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序的叙事节奏、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是在叙事上保证该剧成功的三大法宝。当年红透全国的《暗算》,曾创下反特剧的收视神话(听歌),也把观众对反特题材电视剧的胃口高高吊起,这也让人们对《数风流人物》充满期待。

  女一号:江珊不服“老”

  多年前一部《过把瘾》,让江珊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然而,随着影视圈新人辈出,在电视荧屏上已是鲜能看到江珊的身影,偶尔的出现也再难掀起如《过把瘾》的热潮。有报道说,日前出现在第12届华表奖的江珊,在衣着性感的宁静身边难掩发福臃肿的身材,粉黛未施更是显出苍老的神态,让人感叹岁月凶猛。

  但在《数风流人物》中,江珊成了绝对的女一号,且与任泉饰演的角色有大量感情戏。不过在看过片花之后,有声音指江珊与任泉这对“恋人”的搭配让人觉得欠缺协调。有媒体直接向江珊抛出“你和任泉年纪相差不小,在戏中给人感觉是‘姐弟恋’”的问题,面对镜头的江珊顿显尴尬,可仍旧不服老地回答说“其实在戏里任泉的角色比我成熟多了,显得我年纪小,而且我心态年轻。”

  女反派:“岩女郎”收放自如

  在海岩(blog)的大戏《五星大饭店》和影片《PK.COM.CN》(blog)中都有着上佳表现的新生代女星牛萌萌,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个活跃于上世纪50年代、身世离奇的女孩。在剧中看似文静、温柔、梳着两根小辫子的女教师何梅,实际上在迷惑人的外表的背后,真实身份是一个潜伏很深的女特务。

  据了解,毛卫宁对牛萌萌印象一直不错,认为她是同一年龄段的女星中实力较强的。他表示,现在的牛萌萌表演收放自如,让人难找当初那些许的生涩。这次的拍摄工作很艰巨,不仅要演出特务的深藏不露,而且还有很多场景需要在泥浆里摸爬滚打,但牛萌萌都克服了。

  除了任泉、江珊等人外,众多实力派老演员的加盟,也着实为这部剧增色不少。孙海英、王奎荣、鲍国安、石维坚、王诗槐、夏宗佑,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戏骨,他们玩起猫捉老鼠的游戏,也是乐此不疲,精湛的表演令现场工作人员禁不住叫好。但毛卫宁告诉笔者:“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特务,不到最后一刻,你绝对猜不出来。” 作者:张守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