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府太极传奇》黄圣依谭耀文传播太极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7:30  新浪娱乐
《广府太极传奇》黄圣依谭耀文传播太极文化

黄圣依领练太极拳

《广府太极传奇》黄圣依谭耀文传播太极文化

谭耀文练太极

  新浪娱乐讯 旨在宣传“太极”文化的30集大型历史传奇剧《广府太极传奇》,正在太极之乡———河北省永年县广府镇拍摄。由黄圣依、谭耀文、杨子罗家英、曹荣、李颖、秦丽等影视明星组成的豪华演员阵容每天都引来众多观众和游客围睹,影视新人姚中华和张钧涵在剧中的表现也渐渐博得导演的认可和称赞,拍摄进程相当顺利。

  《广府太极传奇》根据广府太极拳一代宗师杨澄甫的真人真事改编,旨在宣传太极精神。该剧由河北省电视剧制作中心、永年县政府以及北京太空国际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曾经执导《西游记后传》、《玉帝传奇》、《新女驸马》、《正义令天下》《傻小李元霸》的香港著名导演曹荣执导;投资人杜尚军是土生土长的广府人。

  制作人杜尚军:让“太极”走向世界

  河北首永年县广府镇被誉为“中国太极之乡”,杨式太极拳宗师杨露禅、武式太极拳宗师武禹襄于200年前先后诞生于此,从而奠定了广府古城在海内外太极拳界的历史地位,成为闻名遐迩的太极城。但是与广府古城保护相比,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府太极拳的保护则更应注重人,以人为本,推广普及太极拳,宣传太极拳,用影视剧来带动宣传不失为一种好的方式。

  《广府太极传奇》的投资人杜尚军是土生土长的永年广府人,早在青年时期就立志为家乡太极拳事业贡献力量,他说这次能有机会投拍电视剧,也算为家乡做点实事。

  “我们力邀香港导演曹荣,并邀请黄圣依、谭耀文、杨子、罗家英、秦丽等明星加盟此剧,旨在打造一部反映太极文化的经典剧目,并将太极拳通过电视剧这个载体更深更远地传播出去,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河北永年县广府镇是‘太极之乡’,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练太极拳。”杜尚军如是说。

  据悉《广府太极传奇》投资将近1800万元,拍摄周期为4个月,拍摄场景将遍及永年县的广府古城、杨露禅故居、弘济桥等名胜古迹,剧中还将展示永年地方特产“驴全席”、“永年酥鱼”、“广府春酒”等民俗文化。

  导演曹荣:我被广府的太极文化感动了

  具有很高武术造诣的香港导演曹荣一来到广府镇,就被这里的人文气息所吸引,他本人对太极拳有所研究,并对太极文化很是喜爱。

  “没想到这里的老人孩子都会太极拳,我就是练武之人,看到太极拳在这里这么盛行,我被感染了。”现在曹荣白天除了拍戏之外,晚上还跟演员们一起学习太极拳。曹荣一边看着监视器,拿着对讲机布置任务,一边跟笔者聊天,“我在内地拍戏也有10年了,对内地的观众有了不少了解,知道他们喜欢看什么样的电视剧,所以现在我们仍然在修改剧本,为的就是将太极文化和市场商业元素有机地结合起来,创造出收视率。”

  黄圣依谭耀文杨子爱上太极拳

  太极文化在世界各地和全国都很出名,但是知道永年广府是发源地之一的人并不太多,借电视剧进行宣传,不仅能提高广府的知名度,对太极拳的保护发展也相当有益。

  据悉,黄圣依刚接到《广府太极传奇》的剧本时,本来是要推掉不演的,因为她拍了多部古装剧,已经厌倦了拿剑拍戏的感觉,后来知道这部戏是讲太极文化,而不是用器械的,才觉得这不是一部重复自我的戏,而且随着对太极拳的深入了解,自己也已经爱上了这门健身运动。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太极拳能强身健体了,二十四式动作我已经学会了一半,估计再过几天就能全部学下来。太极拳是民族的文化,而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所以会打太极拳也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哦!”

  谭耀文称没有想到太极拳虽然慢却能运动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学会太极拳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相反在练每一个简单的太极拳招式的时候都会满头大汗,“太极拳柔中带刚,很有力度,现在刚学了三四招,就觉得很难了。”谭耀文说:“以前只是以为老人才打太极拳健身,没想到广府镇这个地方的人们都会太极拳。”

  在众多演员中,罗家英和杨子是公认打“太极”最好的人,60岁的罗家英在现场打起太极拳来不仅形似而且神似,“20岁时在新加坡学过,但是后来几乎忘了,不过那时学的和这次学的一样,都是24式的。他们当然没有我打得好!我是打得最好的!黄圣依他们可能每天都要拍戏,练习的时间比较少。我就不一样了,我每天一有空就拉着专业太极拳老师学,练习的时间比别人多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