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有你就有戏》主要角色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21  新浪娱乐

  《有你就有戏》人物定位(6.11)

  主要角色:

  王子浩(王尹)饰——男,23岁。外形很酷,性格内向,待人外表冷漠。

  摩羯座。稳健踏实,会小心翼翼渡过困厄的处境。有过人的耐力、意志坚决、有时间观念、有责任感、重视权威和名声,对领导统御很有一套,自成一格,另外组织能力也不错。但较内向,略带忧郁、内省、孤独、保守、怀旧、消极、没有安全感,也欠缺幽默感,常会装出高高在上或是严厉的姿态以掩饰自己内在的脆弱。

  家庭背景富裕,父亲是个

房地产大鳄,身家有上亿资产,生性风流,身边经常换女人。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到美国留学,毕业后留在美国的一个科研所做高级研究员,后来嫁了一个老外。自小王子浩的学习一直不是太好,父亲也没有太多的时间管他,母亲责怪父亲没有管理好儿子,就在高中毕业后把王子浩接到美国读大学。本来王子浩在美国读的是经济管理,可他并不往这上用力,学得最好的专业是他的业务爱好——游戏软件设计,毕业后他毅然回国,决心创立自己网络公司。可回国后父亲竟然把他当作交易工具去为他的工程争取项目(父亲欲把他介绍给本市的国土局长的女儿,想借此拉近与局长的距离,好得到他垂涎已经的一块地)。他一气之下把自己在美国取得的大学毕业证扔给父亲,“这就是我为你学的经济管理,还给你了”。愤然从家里搬了出来,租了一个三居室住了下来。可住进来之后发现这里太空旷,一个人住实在太孤单,就找到自己儿时好友花亮亮陪住,花亮亮又把他的同室好友李维斯带了过来。可三人还没安稳下来,突然来了三个女孩:古朵儿、萧白、俞梦。她们也租了这套房,原来是一房二主,是房东的前男友把房子租给了三个女孩子,房东把房子租给了三个男孩子,房东的男友已经拿着钱逃之夭夭,房东也无法处理,六个人就争执起来,于是精彩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王子浩平时爱写博客在网上讥讽名人,并为此惹过名誉权官司。他还爱抢注互联网域名,什么词新鲜流行抢注什么,不是为了发财,就是让想用域名的人不舒服。他抢注的域名给他带来了很大一笔财富。他只想用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不愿不劳而获。但事实上他经常得到母亲和奶奶的资助,这样才能维持他大手大脚花钱的富贵生活。表面是他对别人的事漠不关心,但经常暗中帮助别人。开始他对萧白冷嘲热讽,最终却和萧白貌似成了恋人,但其中仍然隐含着许多变数……

  定位他为六个人中的新贵族,几年国外的熏染和富有的家庭背景使他具备了贵族的气质,温文尔雅,不会说脏话,不会轻易发怒,最为彬彬有礼。很得女孩子的喜欢,虽然自己在极力地抗拒。但一旦遇到无赖型的人他就没招了,基本上是秀才遇到兵,一点辙都没有。

  李维斯(李立北饰)——男,22岁,自由职业。外表有点痞,喜欢模仿李维斯的装扮,有点爱占小便宜。实际善良、热心、乐于助人,典型的“狼皮羊”。性格外向,自来熟。喜爱“跑酷”运动。

  白羊座。对新鲜事物充满了强烈的好奇心、坚强的意志力,不服输和冒险犯难、创新求变的精神;往往将第一视为理所当然,不喜欢落在别人的后面。当面对竞争压力时,会表现出战斗力十足而且洋溢著热情活力,是行动派的人物。自我意识和主观意识很强,充满自信而且固执;不会等待机会从天而降,而会积极的争取,无畏艰难和困苦。虽然有时会显得冲动,但基本上还是会保持理智和果决,是个适合面对竞争压力、热情且永远天真未泯的人。

  他出生在农村,本名叫李二柱,进城后自己人起了一个很时尚的名字叫李维斯。家人世代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自小因为学习不好、爱打架,早早地辍了学,父亲及家人也瞧不起他。为了证明给父亲看,他为上大学的哥哥提供学费,为家里盖房、为妹妹治病、为哥哥打官司,忍辱负重,一次次把千辛万苦攒到用来开酒吧的钱交给父亲,他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他一个人打好几份工,做中介,推销保险,做直销,所以能一个人干的事他都不会放过,只要能挣一块钱,他绝不挣九毛。他的生活经历决定了他的早熟、世故和超强的生存能力。他崇尚金钱,认定在这个社会要用金钱来衡量一个人的能力高低。他的梦想就是在全国开一个大型连锁酒吧,让高学历的人为自己打工,让所有曾经看不起自己的人折腰。

  他喜欢古朵儿,但思想上又与她有点差距,觉得总有些地方追不上她的方向。经常以古朵儿的保护者出现,在古朵儿患了重病时,他做出了感动得让人落泪的举动。虽然他不崇尚上大学,但为了自己爱的人,他还是千方百计地想法子要把古朵儿送回学校复读。虽然喜欢她,但又容忍不了她结交那么多男性朋友,脑子里有点封建思想的残渣。

  定位为新时代有头脑的农民,有头脑,有想法,有干劲,但最怕自己的身份让人看不起,自尊心很强。老有人会说他农民,他听到就和人急。所以他努力地挣钱来证明自己,有时会不择手段。语言结构很乱,时不时会冒出农民的话来,但都会尽力掩饰和解释。他也追赶各种时尚潮流,有时会不懂装懂。适应性很强,甚至有时会带有一些侵略性。

  古朵儿(雷颖饰)——女,19岁,刚刚高中毕业。外表与众不同,叛逆。

  射手座。崇尚自由、无拘无束及追求速度的感觉,生性乐观、热情,是个享乐主义派。所以是个神圣的完美主义者,有阳刚的气息、宽大体贴的精神,重视公理与正义的伸张。幽默、刚直率真、对人生的看法富含哲学性,也希望能将自身所散发的火热生命力及快感,感染到别人,所以人缘通常都很好。外向、健谈、喜欢新的经验与尝试。是个永远无法被束缚、不肯妥协、同时又具备人性与野性、精力充沛且活动力强,有著远大的理想,任何时地都不会放弃希望和理想。始终在追求一个能完全属於自己的生活环境,但可能是因有著豁达的人生观,所以有时常会乐观得太过~~“一厢情愿”了。

  古朵儿出生在一个殷实小康之家。父亲是名出租汽车司机,虽然辛苦,但收入颇丰。母亲是一个医院的护士长,从小有文艺梦,年轻时当过几天文艺宣传员,后来转行当了护士。她一直为自己未实现的文艺梦耿耿于怀,所以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女儿身上,从小就让她参加各种艺术培训班,学过钢琴、跳舞、画画等,一心想让她报考高等艺术院校。虽然古朵儿什么都学会了点,但样样都不精,其实她一心想的是当一名80后美女作家,要写一个“史前人类的青春寓言小说,所以经常会和考古专业毕业的花亮亮谈史前动物的一些事情。她原来是个乖乖女,三好学生。从高二认识男朋友阿俊起,就开始写小说、跟阿俊去参加选秀活动。因此没考上大学,因不去复读,和父母发生过激烈的矛盾,一气之下离家独立生活。整天忙着养活自己,写自己的史前人类小说。她喜欢和她一样有叛逆心理、机灵鬼怪的李维斯,但同时又嫌李维斯文化层次太低。

  定位为时尚叛逆的新新人类,崇尚自由,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虽然老被人称“三八”或“八婆”,但她从不在乎。总是勇于向世俗挑战,虽然有时会受伤。其实这些都来自于自已那痛楚的初恋,她从此一直不再相信世上还有真爱,经常批判爱情的虚伪,总是扫其它几个爱意正浓人的兴。话并不多,但总会很到位,经常话一出口就把人说得哑口无言。

  俞梦(施婷婷饰)——女,22岁,个体演员。外号大群众。外表活泼可爱,内心有些阴暗的人。功利心重,爱钻营。为了实现当明星的理想,她经历了各种磨难,但她也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一直在寻找捷径,只要是有用的人,她就会去巴结,是三个女孩子中最有心计的一个。

  双子座。她的意志一直都是一体两面的积极与消极,动与静、明与暗,相互消长,共荣共存的。通常很多才多艺,也可同时处理很多事情,有些则会表现明显的两种或多种人格,这种多变的特性,往往令人难以捉摸。相当具有灵性、聪明、心智活跃敏锐,喜欢忙碌和追求新的概念及作事的方法,有活力、口才一流、活力充沛、胸怀大志、人缘很好,并且都有语言天份。对事物的思考很快,改变主意也比一般人快,但通常无法控制自己的思考力。是一个善良与邪恶,快乐与忧郁,温柔与残暴兼具的复杂女孩。

  她出生在一个乡镇模范教师家庭,亲身的母亲是镇上中学的教师,父亲在她十岁那年去世了。母亲曾经考过大学,但终因为成份问题没能入学,现在的学历是他进修和自学来的,所以她一直对正规的大学毕业证耿耿于怀。她一直想让自己的独生女儿考上名牌大学,甚至希望她能上到博士,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两年前没有考上大学的俞梦,为了不上做模范乡村教师的母亲伤心,自制了一个大学录取通知,带着母亲的期望和血汗钱来到城市的一个大学艺术系的夜大学习表演。俞梦来往于各摄制组串戏,都是群众角色;她还做过活体模特,扮过“雕塑”。她的目标很明确:养活自己,并去挣一个未来。她带着一种倔强的韧性,乐呵呵地面对生活,无论多苦多累的事,只要能挣钱她都干。但内心的苦楚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她有时会觉得自己很愧对母亲,她也始终想用自己的方式证明给母亲看。她不需要母亲的钱,可母亲仍固执地按月寄来她省吃简用挤出来的一点钱。她经常说的话是“本gril要是喝得出去作践自己,早star了。”她喜欢王子浩,但王子浩却对她很冷淡。花亮亮追求她,她却没感觉。

  定位为着摸不定的小魔女,性格具有两面性,旁人很难着摸到她在想什么,都不敢轻易惹她,怕她发飙。随时都会入戏,所以别人不知道她的行动和语言是否是在演戏。总有点神神道道的,喜爱分析每个人的

星座和运气,每天都要上网看看今天的星座运气如何,一遇到事就要查占卜书或者上占卜网站推算一翻。一直都认为自己的双子座的人最适合当演员。爱情上摇摆不定,路上遇到帅哥要追着看半天。见人就有说不完的话,有点“话痨”。

  花亮亮(孙立洋饰)——男,26岁,广告公司的宣传活动策划,王子浩的儿时好友 。考古专业毕业生,来自城市一般家庭。大学毕业后曾在一个博物馆工作,因嫌工作不挣钱,就业余跑广告,后来干脆辞职做起了广告策划。外表帅气,骨子里有着小市民式的狡黠。很健谈,善于鼓动。

  双鱼座,总深陷在灵和欲之间,退缩在一种自创的梦幻之境里。爱作梦,也无时不在幻想,也常将这种情结搬到现实环境中,而显得有些不切实际,但他是善良的,有绝对舍己助人的牺牲奉献精神;敏感、仁慈、和善、宽厚、与世无争、温柔、多愁善感的纯情主义者,也是十二星座中最“多情”的一个。在情绪方面起伏非常的大,矛盾、敏锐的感性、知性、诗情和纤细的触觉,种种冲击之下便产生了无与伦比的艺术天才。观察力强却又忧柔寡断、缺乏自信、神经质的、自制力不强、又善变。

  他怪点子多,善于炒做,经常替人组织一些产品宣传活动——如“街头接吻马拉松大赛”推销名贵“口红”;用“关爱父母、为父母洗脚”活动推销热按摩保健洗脚盆,用“社区泼水节活动推销玩具水枪”……很多创意都成为轰动一时的新闻。他的生活很环保,衣服很少,饮食简单,不经常洗澡,有时看上去会很邋遢。其实他最大的梦想是做一个

恐龙研究专家,所以他的房间里堆满了恐龙的模型,而且时不时就会提到恐龙,而且总会把女孩子与恐龙做比较。他对俞梦心动,焉知落花有意、流水无情……

  定位为有艺术天分的花花公子,很有艺术天分,但也最为多情,喜欢谈论风花雪月的事情,聊起来不舍得停下来,细数自己泡妞的数量,经常引起旁人的不悦自己却浑然不知。对身边的女孩子都曾经喜欢过,都会试着追一遍,但经常一无所获。其实内心里有点恋母情节,对成熟的女人有种其名的喜欢。除了俞梦,他是另一个“话痨”。

  萧 白(方彦饰)——23岁,女,某报社编辑部编辑,后成为记者。

  处女座。有丰富的知性,做事一丝不苟,有旺盛的批判精神,是个完美主义者,极度的厌恶虚伪与不正当的事。无论年纪大小,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充满了对过去的回忆及对未来的梦想。通常也很实际,但是可以使爱幻想和实际的性格共存且并荣。做事周到、细心、谨慎而有条理,并非常理性,甚至冷酷。有特殊的评论能力,喜欢把事情一点一点的分析、批判。强调完整性,不喜欢半途而废;对任何事都有一套详细的规划,然後一步步的实施并完全掌握。做什么事都很投入,而且好学、好奇、求知欲旺盛。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从不妥协、让步,是个优秀的幕僚人才及工作狂。外表安静沈默,对外力的冲突,总是采取逃避的方式,那是因为天生较内向、胆怯和孤独的缘故;但只要自己能够确定时,便会变得比较大胆。

  萧白的家庭比较优越,父亲是一个证券公司的老总,对她十分溺爱,所以从小到大她从不为花钱发愁。但命运之神给萧白开了太大的玩笑,父亲的属下违规操作,使他也受到牵连,被政府关押调查,这下萧白失去了最大的靠山,她人生起了太大的波澜,她一夜之间从掌上明珠般的“公主”跌落到“灰姑娘”,后来父亲的复出又使她一夜之间从“灰姑娘”跳级到“公主”,这中间的经历使她很快从一下世事不谙的小女孩变成了成熟懂事的大姑娘。一开始有点优越感和孤傲,比较自我中心,喜欢把事情分析的清清楚楚,嘴里经常能蹦出哲理来。萧白家庭环境优越,生活一帆风顺,永远跟名校、重点、干部、奖学金这些词挂在一起。她的前程令人羡慕:新闻系毕业后跟男朋友鲍诗一起出国留学,做邱闾露薇那样的战地记者。正风光无限的萧白根本想不到,很快自己就会遭受到突如其来的重创:事业和爱情同时遭遇滑铁卢!大学毕业那天,父亲事业失败,关键时刻,恋人撇下她跟另外一个女同学双双赴美。萧白无奈在国内就业,梦想成为“名记”,却当了编辑。她一心想报出一个惊人的“猛料”,一报成名,但一次次的采访,都是轰动后出现问题……但这些问题却不是她想要的效果。

  采访中她接触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见识了各种各样的面孔,体会到了人生冷暖世态炎凉。最后,凭着她的努力,她成为了记者。她理想中的男朋友条件很高,基本属于“天上有、地上无”的“三高”男人:高学历、高身材、高智商,又称“帅八温优”:面孔长得帅,个头超过一米八,性格要温柔,事业要优秀。但慢慢地,萧白却对“我一见你就掐”的欢喜冤家王子浩产生了一种微妙的情感……

  定位为有豪气的淑女,三个女孩子中唯一一个爱情坚定的女孩子,虽然曾受到过爱情的重伤,她依旧对美好的爱情十分向往。性格内外兼有,因为为人豪爽,喜欢帮助别人,所以讨论事情的时候大家总会听听她的意见。知书达理,三个女孩子中最有礼貌的一个,和王子浩一样,嘴里从不说脏话,很看不惯俞梦的功利和钻营,但又不好意思说出口。能理解人,总能为别人着想,象是几个人的大姐姐。出了什么事她总是第一个出头,几个男孩也总为她折服。

  次要角色:

  王总——50岁,王子浩的父亲。大房地产商人,独身,生性风流。总想让儿子进入自己的行业,早点熟悉房地产业,将来好接自己的班。但总是不太理解年轻人,为了自己的生意不择手段,喜欢拿别人当工具来交换,当年就是这样把妻子气走的。看到儿子回国又想用儿子来做为自己生意成功的砝码,父子关系搞得很僵。

  王子浩母亲——47岁。国外某科研机构高级研究员,在王子浩很小的时候就出国了,后来在国外另成立了家庭。对王子浩十分溺爱。

  王奶奶——70岁,王子浩的奶奶。一个闲不着的老太太,对王子浩也十分溺爱,总想着让孙子早点结婚生子,自己可以有点事做。所以经常来别墅为孙子选媳妇,闹了不少笑话。

  古父——48岁,古朵儿的父亲。出租汽车司机,原某工厂工人,下岗后开上了出租汽车。自从女儿出走后,一心想找女儿回家。

  古母——45岁,古朵儿的母亲。某医院的护士长,从小有文艺梦,年轻时当过几天文艺宣传员,后来转行当了护士。她一直为自己未实现的文艺梦耿耿于怀,所以她把希望寄托在了女儿身上,从小就让她参加各种艺术培训班,学过钢琴、跳舞、画画等,一心想让她报考高等艺术院校。可没想到自己根本不理解女儿,女儿出走后,她十分伤心,最后终于反思自己,开始尊重女儿的选择。

  李父——55岁,李维斯的父亲。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本来想让两儿子都上大学,可李维斯小时候不好好学习,调皮捣蛋,很早就辍学,令他很伤心。虽然李维斯也挣了不少钱,为家里做了不少的贡献,但他心眼里还是不喜欢这个不听话的儿子。

  李国柱——24岁,李维斯的哥哥。大学毕业生,上学时的学费大多都是弟弟打工挣的钱。现在在一家小公司当小职员。人很老实,曾被人骗,后来还是李维斯出头帮他打官司。

  俞母——50岁,俞梦的母亲。乡镇中学教师,曾是下乡知青,后来在农村落户,通过自己的自学当上了中学教师。一直为自己没上大学而耿耿于怀,所以把大学梦寄托在女儿身上去实现,可现实让她伤透了心。最后发现了自己的自私,全力支持女儿的选择,让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萧父——53岁,萧白的父亲。当地一个很有名的证券公司老总,资产雄厚,可一次他的属下违规操作使他受到牵连,被政府关押调查了很长时间,也引起了萧白命运的一波三折。后来他又重振雄风,恢复了以前的资产,觉得十分对不起女儿,让她吃了很多苦,就使劲地补偿女儿。却发现女儿已经长大了,知道了钱来之不易,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不懂事的小女孩了。

  女房东——35岁。一个很富有的女商人,因与小男友分手,就出租了这座曾和男友同居的伤心楼房。她每过一段时间都要来这里怀念一番。

  阿俊——20岁,男。古朵儿前男友,后参加选秀,因害怕承认古朵儿是他的女朋友影响自己的前途,就昧良心不认古朵儿,两人分手。

  鲍诗——24岁,男。萧白的前男友,二人曾是大学同学,后看萧白家门败落就弃她而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