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论剑华山”选手检阅 本周日精彩呈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36  新浪娱乐
功夫之星“论剑华山”选手检阅本周日精彩呈现

缪婷茹

功夫之星“论剑华山”选手检阅本周日精彩呈现

冷婧

功夫之星“论剑华山”选手检阅本周日精彩呈现

郑文森

功夫之星“论剑华山”选手检阅本周日精彩呈现

张影辰

  2007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国内精英赛第三站移师华山举行,18位来自体育、演艺专业院校的猛男打女们齐聚华山,为争夺最后六张少林寺入场券而作龙虎之争。和峨眉、武当两个赛区相比,华山赛区的选手实力更加爆棚,选手外形跟武术基础更上一层楼,欲知哪位选手能成功晋级,且让我们扫描一下热门选手的综合实力吧。

  缪婷茹:花季少女是刘亦菲(听歌,blog)“姐妹”

  杀手锏:扇子功、京剧

  晋级指数:★★★★★

  18岁的缪婷茹是中央戏剧学院大四学生,稚气未脱的脸庞总是带着羞涩的微笑,让人不由想到“清水出

芙蓉”一词。虽然缪婷茹是“论剑华山”18位选手中年纪最小的一位,但厚厚的履历却足以撼动华山赛区的每位选手——2003年获全国戏曲小梅花奖;2004年获全国首届汽车模特大赛黑龙江赛区冠军;与刘亦菲一同参演电影《五月之恋》……缪婷茹最擅长的是京剧、舞蹈与表演,但武术根底却是一片空白。决定参加《功夫之星》后,她拜上届《功夫之星》六强选手曹帅为师,苦练了两个月扇子功,如今已是小有收获。谈到自己的师父,18岁的花季少女眼里充满着仰慕:“曹帅师父可好人了,每天都尽心尽力教我,而且还根据我的具体情况帮我编排动作!”

  华山赛区的18位选手可是高手如林,个个都练就了一身好功夫,不过小丫头却一点也不发怵,她自信满满地说:“虽然我年纪比他们小,但我的资历比他们深啊,再说我也有京剧底子,学起功夫来并不比其他人差。”的确,早在15岁的时候,缪婷茹就曾凭借过人的京剧功力闯入电影《五月之恋》里头,扮演刘亦菲的戏班好朋友,早早就与明星亲密接触、频频对戏。问到她的参赛目的,缪婷茹眨着清澈的眼睛天真地说:“不为其他,就是为了历练历练,同时也让更多的人认识我。”

  郑文森:功夫版“苏志燮

  杀手锏:剑法、街舞

  晋级指数:★★★★★

  “论剑华山”的功夫之星中有位选手好生了得,一到驻地便立刻引起了轰动,酒店工作人员无不惊呼,“难道韩星‘苏志燮’也来参加功夫之星了吗”?一时间,这位选手的房间人满为患,前面刚有人来倒过水,后面就有人送来毛巾。这位选手也不含糊,用他那酷酷的眼神和迷人的微笑满足着每一位服务员妹妹。

  这位功夫酷哥名叫郑文森,来自福建。6岁那年,一本类似拳谱的小人书改变了他的命运,从此走上了功夫之路。中学时,他独身一人跑到山西,就读于武校,与家一别就是两年。后来他又不甘平庸,潜心深造,竟然一举考上北京体育大学,成为武校建校50年来的第一个大学生。现在的郑文森一边做着武术教练,一边还组织了一个街舞团,“武”“舞”双修,不亦乐乎。此次参赛,他是志在必得,誓夺少林入场券,修习正宗上乘武功。

  冷婧:用热舞点燃激情

  杀手锏:剑法、街舞

  晋级指数:★★★★

  冷婧虽然姓冷,却有着如火的热情和泼辣的性格。冷婧是北京体育大学健美操专业的学生,特殊的专业赋予了她特别的激情,无论是聊天还是比赛,她都随时激情四射,活泼得有如一只可爱的小鹿。冷婧说,她小时候曾经练过武术,但长大后对武术却一窍不通,来到华山备战后,临时拜师学艺,好几个选手都热情地教她打拳舞剑,真可谓是“比赛第二,友谊第一”,着实让冷婧感动了一番。经过几天的速成训练,冷婧不但拳打得虎虎生风,剑也是舞得剑气合一,颇有点现代侠女的味道。对比起其他选手的高超武艺,冷婧说自己并不自卑,相反还因为自己有着别人所没有的演艺才能而颇为自豪。“最简单的例子,我的健美操拿过n个第一,而且这次我也是有备而来,准备在才艺表演环节送上一个加入了健美操元素的街舞,用热辣的舞蹈点燃现场气氛。”冷婧说,自己来参赛得到了父母的鼎力支持,他们都希望自己能把握住这次难得的机会,从此踏上坦荡的星途。

  张影辰:小角色有大志向

  杀手锏:传统拳、唱歌

  晋级指数:★★★★

  一米八几的高个子,嘴角酷笑的帅脸蛋,让选手张影辰在一众华山选手中显得鹤立鸡群。不说不知道,24岁的张影辰在18个选手中已经算是个大哥哥了,他是南京人,小时侯曾经在南京少年武术队学了10年的武术,十几岁时由于身材太高,不适合练武而退出武术队。再之后,他对表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便参加了高考,结果如愿考上了重庆美视电影学院,就读表演系,就读大学期间,他还凭借俊朗的外表夺得了金鹰之星的冠军。大学毕业后,张影辰先后在影视剧《孩儿梦》、《水浒后传》、《激情岁月》里演过角色,与吴京等打星有过一些亲密的合作。不过张影辰谦逊地笑说自己演的都是小角色,“就是因为自己在演艺圈没什么机会上位,而且自己又喜欢武术与表演,所以一知道有《功夫之星》,我就赶紧跑过来参加比赛了。”对于自己的形象与实力,张影辰还是颇具信心的,“功夫之星不就是选会演戏的打星吗?不用找了,我就是!”

  阴海龙:将“恶人”进行到底

  杀手锏:刀

  晋级指数:★★★★

  阴海龙从北京体育大学武术专业刚刚毕业,从小到大一直练武术,最擅长的武术项目是刀。一般练刀之人非忠即良,就如关公,但阴海龙在影视作品中却从来没有演过好人,他在电视剧《少林寺传奇》里演了个大反派,在电影《江山美人》演了个杀手。“可能是因为我的样子比较像坏蛋吧,有点坏坏的,而且我的外形从来就跟帅扯不上关系。”阴海龙幽默地自我调侃道。

  阴海龙的演艺梦想是成为一个职业反派,“我就是想专演坏蛋”。别看此人不仅姓阴,屏幕造型也是一副阴险的大恶人形象,在现实生活中却是个十足的好人,不仅热心助人,还有过独身一人勇斗歹徒的义举。出位的造型、过硬的功夫,再加上一颗善良的心,相信这个“坏蛋”专业户能够在《功夫之星》的舞台上走得更远。(胡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