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学兵《暴雨梨花》扮卧底 大玩“无间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14  新浪娱乐
王学兵《暴雨梨花》扮卧底大玩“无间道”(图)

王学兵近照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滩一直是影视剧中演绎不尽的传奇之地。继《新上海滩》之后,又一部演绎旧上海传奇的38集电视连续剧《暴雨梨花》登陆广东珠江频道,再次掀起“旧上海”收视热潮。该剧由香港著名导演王晶和编剧文隽共同打造、由演员寇世勋王学兵(blog)朱茵(听歌)、陈法蓉(blog)等人主演,讲述了发生在上海滩五个美丽的电影名伶周围的故事。该剧情节波澜起伏,演员的表现可圈可点。特别是向来以诚恳踏实形象示人的演员王学兵,此番形象大转变,在《暴雨梨花》中饰演了一个富有心机,周旋(听歌)于几个女人之间的国民党高层情报人员雷波。

  《暴雨梨花》以30年代的电影圈为背景,王学兵饰演的国民党的高层情报人员雷波表面是洒脱的大学教授,风度翩翩,跳舞、品红酒、看戏剧、参加上流社会的应酬,很像现在的海归派,其实内心受着“无间道”式的煎熬,他被电影明星沈蝶所吸引,并难以自拔地爱上了她。但是,他的爱情并不单纯,却暗藏“阴谋”,他为了掌握电影圈的动向,有意接触尔连城(寇世勋饰演)的女儿尔不悔,怎料婚姻失败的不悔也渐渐喜欢上了帅气的雷波。

  在以往观众的印象中,王学兵曾因轰动一时的偶像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声名雀起,不过很快就完成了偶像向实力的蜕变,《七剑下天山》(blog)《绝对控制》《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爱做主》等等,每一个角色都可圈可点。如今在《暴雨梨花》中饰演雷波,这样的角色挑战让王学兵大呼过瘾。王学兵表示:“当时一看到剧本就特别喜欢雷波这个人物,每天跳跃在两种性格之中既复杂又过瘾,就喜欢这样有难度的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