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编剧都梁不满《血色浪漫》没创意将要重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4:15  重庆商报
编剧都梁不满《血色浪漫》没创意将要重拍(图)
《血色浪漫》热播

  本报讯(见习记者 刘咏戈) 《血色浪漫》正在各大卫视热播,深受观众追捧,昨日,作为《血色浪漫》、《亮剑》等影视作品的编剧、小说作者,著名作家都梁在北京举办了媒体见面会,表示对《血色浪漫》和《亮剑》都不满意,2年后一定要将这两部戏重拍。都梁还称现在的电视剧多数是“行活”,没创意,仅仅是为混饭吃的工具。

  《血色浪漫》被人胡乱改动

  都梁一向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很有神秘感。昨日,喜欢清净的都梁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但言谈之间不是捧而是杀。《血色浪漫》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剧本,没想到片方拿去拍时未经他本人同意,就做了很多改动,并且改编者竟然自称是《血色浪漫》的作者。“我已经警告过两次了,后来还打了官司。我赢了。”

  《亮剑》被《历史的天空》抄袭

  对最近军事题材电视剧热播,都梁颇看不顺眼,“这还是创造力的缺失问题,一看火了就跟风。”最让都梁耿耿于怀的是《亮剑》。“我的小说《亮剑》2000年出版,四个月后《历史的天空》出版,其后才是《激情燃烧》。”都梁称,“抄袭不在于抄了哪句话,而在于思路的抄袭。明明是他们跟了我的风,但是手却快得很。《历史的天空》等电视剧都播在《亮剑》之前,我倒成了跟风的。”

  《血》、《亮》自己都要重拍

  都梁表示,对两部很红的作品《血色浪漫》和《亮剑》都不满意,他表示自己两年以后将再重拍一次《血色浪漫》,剧情、处理、音乐都有自己的想法。而在都梁眼里红极一时的《亮剑》也算是粗糙,也被他列入肯定要重拍的名单。“我能理解他们为了通过审查而作出一些情节上的调整,但拍戏中某些出现的细小漏洞是不能容忍的。现在这个《亮剑》仅仅表现了我一半的思想。”

  都梁

  上世纪50年代出生,出身在知识分子家庭,少年参军,现在为自由撰稿人。2000年1月出版长篇小说《亮剑》。同名电视连续剧由海润影视传播公司拍摄。2001年12月发表26集电视连续剧剧本《血色浪漫》,由润亚影视传播有限公司拍摄为电视剧《梦开始的地方》,后又拍摄为同名电视剧。长篇小说《血色浪漫》则在2004年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

  代表作:长篇小说《亮剑》、《血色浪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