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员都是向阳花》锁定徐峥 打造“葛优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9:27  广州日报
《社员都是向阳花》锁定徐峥打造“葛优第二”

徐峥

  继经典粤语短剧《外来媳妇本地郎》后,记者了解到,广东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目前正在筹拍另一部情景喜剧《社员都是向阳花》。与《外来媳妇本地郎》的栏目剧定位不同,该剧将以普通话演绎,并且面向全国发行。为了将该剧打造成南方情景喜剧的又一品牌,广东电视台近期动作频频,不仅挖来《家有儿女》总编剧李建宏加盟,更火速启动了选角计划,并将男主角人选锁定为内地一线谐星徐峥

  电视版《甲方乙方》

  结合南方无厘头风格

  “《社员都是向阳花》(《社》)取自一首很老的同名歌曲,充满着生活情趣,全剧以一个社区工作站为故事平台,通过工作站6个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的互动,聚焦都市心理问题,社会信息量非常广阔,打破了都市家庭情景剧的单一生活模式”,总编剧李建宏告诉记者。

  据悉,其故事情节有点类似于电影《甲方乙方》。早在该剧筹划阶段,广东电视台便费了很大力气挖来了《家有儿女》总编剧李建宏,目的只有一个——加强编剧力度。经过半年多的创作,目前《社》剧的剧本已经出炉,而李建宏也透露,“《社员都是向阳花》虽然是普通话喜剧,却不会单一延续北方侃剧的风格,而将结合南方的无厘头风格以及剧情设计,打造出一部兼具南北优点的电视精品。”

  寻找“葛优第二”

  徐峥黑色幽默气质足

  《社员都是向阳花》的故事情节与电影《甲方乙方》颇为神似——工作站6名工作人员总想为居民圆梦,却总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弄巧成拙、出尽洋相。而《社》剧中的男主角高一歌更与《甲方乙方》中葛优扮演的“姚远”极为相似,“高一歌是‘向阳花’工作站的站长,他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却一次又一次遭遇令人啼笑皆非的结局,是一个堂吉诃德式的人物”。正因如此,剧组在选择男一号演员时以“寻找葛优”为口号,希望能找到一个具有“黑色幽默气质”的喜剧演员。

  据《社》剧内部人士透露,导演甄选男主角花了几个月时间,几乎把内地的一线喜剧演员都找了个遍,最后才把目标锁定为徐峥,原因是“徐峥在表演气质上接近葛优”。“导演组曾看过徐峥的电影《爱情呼叫转移》(blog)《疯狂的石头》(blog),一直都对他的黑色幽默赞不绝口,导演组认为内地喜剧明星里大都是冯巩赵本山之类的小品相声型喜剧演员,在电视剧电影里的喜剧表演过于刻板做作,而徐峥一方面年轻,另一方面表演很放松,总能在作品里自如地演绎黑色幽默,在表演风格上最为接近葛优。”

  据悉,《社》剧剧组目前已经与徐峥所属经纪公司进行了接洽,公司对《社》剧的角色和剧情都很感兴趣,表示徐峥目前正在拍摄《命运呼叫转移》,之后将第一时间与徐峥商量加盟事宜,看是否需要借此进军情景喜剧市场。本报记者 钱佳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