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佟大为马伊琍《奋斗》实践“闪婚”没勇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0:15  北京晨报
佟大为马伊琍《奋斗》实践“闪婚”没勇气(图)
马伊琍

佟大为马伊琍《奋斗》实践“闪婚”没勇气(图)
李小璐

佟大为马伊琍《奋斗》实践“闪婚”没勇气(图)
佟大为

  32集青春偶像剧《奋斗》(blog)将于9月30日在BTV-4晚间黄金档接棒《金婚》播出。昨天下午该剧在京举行开播会,所有演员全部现身。该剧主要表现了“80后”闪恋爱、闪结婚、闪分手的情感生活,但两位主演佟大为(blog)和马伊琍均表示,生活中两人都是传统型,绝对没有勇气来一把“闪婚”。

  李小璐(blog)饰杨晓芸

  可爱角色终结版

  李小璐扮演的杨晓芸可爱、率真又不乏一点点市侩,“杨晓芸的个性包括为人处世的方式跟我完全是背道而驰,对演技是很大的考验。开始演时挺拧巴的,也不太理解这个角色,担心观众不喜欢。我总是问编剧石康(blog)为什么杨晓芸那么蛮横,石康解释说她是婴儿思维,观众不仅不会讨厌反而会觉得真实。好在越往后演越溜。”令其他演员头疼的台词难题对李小璐来说却是小菜一碟,“整部戏就我一个北京人,我记性好,台词不成问题。”

  李小璐对该角色的自我评价颇高,“可爱、顽皮、率真到头了。对我来说,同一类型的角色今后也无法超越,不接这种角色了。”

  佟大为饰陆涛

  台词功力明显蹿

  佟大为也不是北京人,台词不可避免地同样成为难题,佟大为的解决之道是,“长点的词提前一个星期背,大段大段的词就提前一个月背,没事儿就溜词。只有这样才能以非常快的节奏一口气说大段的台词。”佟大为还深有体会地说,“台词功力还真得激发,《奋斗》使我认识到了自己这方面的潜能。我现在台词功力明显见长,我很认同赵宝刚导演的一句话,‘生活不演戏,说话不背词’,加个横批就是‘生动’。”

  马伊琍饰夏琳

  只是羡慕别人“闪”

  “独立、自信、坚强、不依靠男人,我特别喜欢夏琳这个角色。”马伊琍说非常幸运能够诠释一个现代成功女性。“唯一不太认同的是她的爱情观,我生活中是特传统的人。剧中夏琳抢了好朋友米莱的男友陆涛,这种事儿我肯定干不出来,在勇敢去爱的同时我会顾及到友情;还有像杨晓芸和向南的‘闪婚’行为我也只是羡慕,即便双方有感觉肯定也没勇气实践。”现场播放夏琳和陆涛激情戏的片花时,马伊琍一直羞涩地偷笑,但拍摄时却相当专业,“几乎都是一遍过,演的时候特严肃。我唯一遗憾的是台词部分,因为我是

上海人,嘴皮子没那么溜,京味儿没那么重。”

  故事梗概

  主人公陆涛是一个奋发有为的年轻人。他有两个父亲,于是他发现两条生活道路。他有两个恋人,于是他拥有两种情感。他有一种理想,却导致另一种现实。他有一种最可贵的精神,那就是不停地奋斗。——编剧石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