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功夫之星》江山代有人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2:12  新浪娱乐
评论:《功夫之星》江山代有人才出

郑文森被指像翻版苏志燮

评论:《功夫之星》江山代有人才出

高维是个非常憨厚老实的功夫小子

  有人说成龙李连杰是不可超越的,“月黑风高”不敢苟同。虽说成、李二人都凭真功夫打进好莱坞,且据一席之地,但是他们远没有到不可超越的地步。李小龙的英年早逝,有的人也喊出了“功夫电影”从此绝响,但是成龙和李连杰的崛起,却续写了功夫电影的弦歌不绝。Jacket chen和Jet Li的名头,在全球范围内,也不会亚于当年的李小龙。

  观点一:电影江湖需要新的英雄

  成龙出名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李连杰出名的时候,我还没有上幼儿园。如今我儿子都上幼儿园了,这两位还在荧屏上PK。最近号称双J合璧的《功夫之王》也正准备上映。我很尊敬这两位功夫巨星,但岁月如刀,李连杰和成龙的年纪加起来将近百岁,英雄迟暮终究难免。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是不变的历史规律。功夫类选秀的持续火爆,就是这场汰旧换新大戏的序幕。

  成龙总有一天要到七十岁,那个时候他还能表演几次我们在《A计划》和《警察故事》里看到的惊险动作;李连杰也总有一天要老去,他自己也悲观地表示:由于拍戏受伤太多,下半生可能要坐在轮椅上度过。

  成龙和李连杰,已经不可避免地进入了事业的晚期。英雄总会老去,江湖却历久弥新。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还想再看到精彩的无影脚、神秘的迷踪拳。只要需求还在,中国的影视界必将迎来新一代“功夫之星”的横空出世。

  观点二:成龙、李连杰不需复制

  如果说成龙、李连杰的成功是对李小龙风格解构反叛的成功,那么对成龙和李小龙的解构为什么就不能成为下一代“功夫之星”走出自己风格的康庄大道呢?其实,如果仔细分析,成龙和李连杰在他们的许多角色当中都具有共同的特性。他们饰演的角色都善良、幽默、有活力也有普通人的缺点和毛病。那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两个人的各领风骚而不是一枝独秀。

  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个性,也有对角色各自的理解,所谓一千个人能演出一千个哈姆雷特。007从肖恩康纳利到布鲁斯南的成功,不是正好证明了这一点吗?一个演员的成功,会让人自然地将后来者与其相比较,但只要新崛起的一代能够找到自己性格当中的闪光点,并把它形象化、角色化,一样能够获得观众的认同。

  现在大家都在说谁是新一代的成龙、李连杰,这本身就是一种误导。我们需要的新一代“功夫巨星”,是他们自己而不是别人。江山代有人才出,从来就不是对前人的克隆复制,而是一辈又一辈人才独特的个性闪光。

  观点三:选秀类节目可以造就功夫巨星

  “功夫之星”走下舞台就走进屏幕,并超越成龙、李连杰,是可遇不可求的。这跟要求刚上小学的孩子证明哥德巴赫猜想一样不现实。然而精心的节目策划、对选手的包装推广、选手自身的优秀表现,都能为他们聚集走红所需要的人气。

  “功夫之星”跟其它选秀不同的地方在于,功夫的炼成非一日可竞之功。没有点斤两,是不可能在这个舞台上脱颖而出的。明星有很多,但真正能仗着真功夫打出天地的却屈指可数。这些选手具有了成为明日之星最基本的条件。至于造星的过程,如果选手本身具有足够的潜质,自然会有经纪公司蜂拥而至。鸡立鹤群兄未免想得太过周全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