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秋晚25日现场直播 最新节目单完整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3:56  新浪娱乐
央视秋晚25日现场直播最新节目单完整曝光(图)

中秋晚会舞美效果图

央视秋晚25日现场直播最新节目单完整曝光(图)

郭霁红导演在晚会现场

央视秋晚25日现场直播最新节目单完整曝光(图)

郭霁红

  央视秋晚历史不长,却在短短四年中,成长为央视继 “春晚”之后的第二大晚会品牌。明天又值中秋佳节,秋晚也将于晚上8点于央视一套如期而至。

  去年秋晚伴随着大海潮声,今年秋晚却要品味湖光月色。河北避暑山庄与西安大唐芙蓉园湖面上架起水域舞台,中外明星都已彩排就续。

  秋晚看点 景观

  相比春晚的室内舞台效果,秋晚最大的看点在于绮丽的室外景观,也是秋晚最下功夫的地方。去年秋晚在台湾海峡搭建连天跨海的巨型舞台、以及虚拟的金门到厦门海上大桥,一举赢得了国际最高奖。今年他们转而选择宁静的湖面,建立人工“荷塘”,制造幽静的赏月气氛。

  荷叶舞台 与水相融

  今年晚会主舞台完全建在避暑山庄湖水当中,由四片巨型“荷叶”组成。几片荷叶由钢化玻璃制成,通体透明,泛出淡淡的绿色光芒,与整个湖面融为一体。

  几片荷叶与水面平行挺力,荷叶间枝蔓相连,荷叶边缘自然垂落,渐渐滑入水中。现场彩排时记者惊奇发现,演员们舞动中大胆走向荷叶边缘,甚至走入水中也不下沉,身边还踩起水花儿来。

  随后记者向场工询问后得知,舞台的建造并不是看上去如此简单。搭造荷叶之前,工人们先沿湖岸搭建了低于水面15厘米的基础台,再在基础台上搭上厚厚的钢化玻璃。当演员走下“荷叶”,则直接踏上了基础台,脚面虽没入水中,却不妨碍跳舞演唱,还增添了些别样的效果。

  圆月屏幕 三层楼高

  赏月之夜,剧组为避暑山庄当真搬了个“月亮”来。

  黑夜中它变成通体透明的黄色,犹如初升的月亮。但在节目表演当中,它用来播放与歌曲相应的景观画面。

  这座圆形的电子屏幕,是剧组专为此次晚会制作。屏幕直径约有十几米,呈正圆形,远看约有三层楼高。 “月亮”背后放射出数道激光,而两侧则有着300年历史的烟雨楼,以及金山塔和棒槌山。

  荷花船行 荷花灯亮

  这个季节虽荷花已凋谢,但剧组却定制了数百盏荷花灯点缀湖面。同样位于水中的观众席,与舞台隔水相望,荷花灯就闪烁点缀在他们周围。

  整个晚会期间,3、4艘画舫和10多只小船在湖中不停穿梭巡游,沿湖燃放大型焰火礼花。与此同时,秋晚使用先进的冷雾设备,让“荷塘”整晚保持水雾弥漫的气氛。

  西安分场 盛唐景象

  前几日确定了西安为分会场之后,剧组又将数只荷花船和荷花灯运往大唐

芙蓉园。与避暑山庄的幽静淡雅不同,西安则表现盛唐的华丽堂皇。

  西安分会场建立在园内著名的紫云楼前。这座三层建筑,夜晚将放射出金黄色的光芒。尽管西安仅有两个节目,但剧组动用了五百名身着盛唐服装的演员,手中旌旗挥舞。

  秋晚看点 大腕

  除了秉承景观晚会的特色,秋晚的另一大特色就是时尚路线。相比春晚,秋晚流行元素大大突显,邀请到的演员一半以上是国内外的当红歌手以及演艺明星。

  范冰冰

  范冰冰这次却担当了西安分会场的绝对主力。西安分会场仅有两个节目,一是老将屠洪刚的《卧虎藏龙》,另一个就是范冰冰演唱的《飞鸟》。

  RAIN

  自从秋晚剧组传出韩国歌手RAIN将加盟的消息,导演郭霁红就头大了。一天几百个粉丝打电话到剧组,就是确认这条消息是否确实。郭霁红笑着表示,RAIN实在是太受欢迎,现在好几个省台都在热播他主演的《浪漫满屋》,他人气超高。除了RAIN以外,韩国歌手张娜拉和李承铉也将在晚会中出现。

  吉杰、蒲巴甲

  选秀新人也受到了秋晚的青睐。开场曲《在水一方》就力邀超男吉杰演唱,因为看中了他“优雅的蓝调风格”。而好男儿蒲巴甲也在民歌组曲中打头炮,演唱新歌《情歌》。这是导演郭霁红最为得意的一组节目,她看中了蒲巴甲演唱中将民族风与流行元素相融合的风格。

  陶喆林俊杰

  秋晚历来有邀请港台以及新加坡等地的歌手的习惯,这次也不例外。陶喆、林俊杰、陈坤张震岳等歌手都应邀前来。郭霁红表示,秋晚邀请明星首先要看,他有没有与中秋能有关联的作品,而陶喆的《月亮代表谁的心》与中秋主题吻合。

  秋晚看点 重点节目推介

  与春晚作为综艺晚会不同,秋晚更多的是以歌舞为主。今年秋晚加入了很多歌曲的原创成分,这也成为了晚会令人期待的亮点。

  开场曲《在水一方》

  推荐理由:歌词出新

  曲调是熟悉的琼瑶剧主题曲《在水一方》,歌词却已完全换了模样。为了暗合中秋团圆之意,导演郭霁红邀请具有深厚国学底蕴的周杰伦的御用词作者方文山,为歌曲重新填词。新歌词主题不再以爱情为主,而是将琼瑶的“有位佳人,在水一方”,改为了“所谓故乡,在水一方”,变身成为一首寄托乡思的歌曲。

  歌曲由超男吉杰和明骏女孩共同演唱,在排练时还发生了意外的情况。距离秋晚还有五天时,导演郭霁红在承德中秋晚会工作室审听秋晚的开场音乐,听完后与导演组人员面面相觑。“天啊!我们的开场应该是绿草萋萋,白雾茫茫的意境,怎么喊出这么高亢的“在水一方”。郭霁红连忙把音乐编辑从避暑山庄紧急派回北京,迅速调整重新制作才得以心安。

  方文山的个性歌词,加上传唱已久的曲调,别有一番滋味。

  范冰冰《飞鸟》

  推荐理由:意境

  西安分会场的主打曲目。秋晚剧组专门为范冰冰建造了一艘精美的月亮船,船体上还插着天使翅膀造型。月亮船从湖面中心入镜,在柔美的曲调中,在碧波中荡漾直至泊船上岸。范冰冰袭一身白色吊带纱裙款款走下,在一面铜镜上翩翩起舞,同时天空绽放烟花。

  韩雪、李承铉(韩)《似曾相识》

  推荐理由:意境+歌词创新

  除了方文山,秋晚此次还请来了王菲的御用词人林夕。这首美国经典电影主题曲《时光倒回70年》,同样保留了曲调,由林夕重新填词。细品歌词还颇有些“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韵味。

  剧组为此曲也配置了精美的道具。韩雪将坐在荷花船上,从岸边缓缓向站在荷叶上的韩国艺人李承铉驶去。透着粉红色光芒的荷花船上,还将有一位船女撑竿掌舵。

  节目单:

  播出日期:2007年9月25日 播出时间:晚8点至10点

  播出频道:央视1套、4套和9套直播

序号

节目

表演者

备注

1

林栋甫开场词

歌曲《在水一方》

 

吉杰、明骏女孩

方文山重新填词,颇有新意

2

 

第一章:

湖月花弄影 万户庆升平

主持人开场

歌曲《藏龙卧虎》

 

 

 

屠洪刚(西安分会场)

水鼓、扇舞丹青、太极等表演融入现场

3

歌曲《功夫》

张娜拉

整晚最动感的快歌

4

歌曲《似曾相识》

韩雪、李承铉(韩)

林夕为美国歌曲《时光倒流70年》填词

5

歌曲《依恋》

蔡淳佳 (新加坡)

星光稍弱

6

第二章:

千秋明月梦 四海踏歌声

老歌联唱

 

 

 

 

《月光小夜曲》:朱虹

《相思河畔》:严当当

《往事只能回味》:张澜澜

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歌新唱

7

歌曲《千里之外》

费玉清

思念情歌

8

waiting for you

胡彦斌

思念情歌

9

第三章:

举杯邀明月 千里共清辉

歌曲《父亲》

 

 

龚月

 

 

亲情歌曲

10

歌曲《月半弯》

陈坤

配以西洋乐器演奏,使歌曲有了新意

11

歌曲《思念是一种病》

张震岳(高山族)

思念歌曲

12

歌曲《啷咯情歌》

庞龙

思念歌曲

13

歌曲《飞鸟》

范冰冰(西安分会场)

西安会场主打曲目

14

歌曲《月亮代表谁的心》

陶喆(美籍华人)

歌曲内涵暗合中秋

15

第四章:

紫塞歌明月 民族永相亲

组曲《自由不变》+KO

 

 

林俊杰(新加坡)

 

 

动感歌曲

16

群星合唱《怒放的生命》

汪峰

马艳红(体操)

王丽萍(田径)

李对红(射击)

肖海亮(跳水)

桑雪(跳水)

钱红(游泳)

顾俊(羽毛球)

李娜(跳水)

乐靖宜(跳水)

原本打算邀请百名奥运冠军合唱,最后许多现役运动员因为训练不能参加。请来的几位奥运冠军将在接受短暂采访后,合唱这首励志歌曲。

17

组曲《I do+it’s raining

Rain(韩)

劲歌热舞并展示肌肉曲线

18

民族联唱

 

 

 

 

 

《情歌》:蒲巴甲

《坐上火车去拉萨》:徐千雅

《水中月亮》:哈拉玛

《呼伦贝尔大草原》:齐峰

《楼兰姑娘》:哈孜肯

《月亮之上》:凤凰传奇

导演郭霁红主推的节目,看中了以流行歌曲为主体,加以民族元素的曲风。

19

歌曲《龙图腾》

谭晶

全场压轴

节目单可能有变,以最终播出版本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