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团长我的团》全国选角 《士兵》做班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天意影视等单位投资拍摄的《士兵突击》大热屏幕之后,由康洪雷导演的另外一部年度大戏《我的团长我的团》未拍先热,成为电视剧市场上的一个奇迹。记者昨天从天意影视有限公司获悉,该剧将于11月在云南腾冲开机,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演员遴选的工作。

  剧本延续“士兵”的人文情怀

  据本剧编剧兰小龙介绍,当他和康洪雷导演做完《士兵突击》之后,觉得非常过瘾,而康洪雷觉得把《士兵突击》做到极致了,当时他和导演就想,怎么样才能让已经做到极致的东西还能继续走下去,想来想去就只能是抗战了,所以当时他们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决定了要做《我的团长我的团》这个剧。据介绍,因为题材的原因,《我的团长我的团》大部分取景都将在云南境内,整个剧的故事都将和云南独特的地形、天气结合起来。考虑到云南的路况不怎么好,为了避免大量的运输,该剧将尽量把戏集中在同一个地方拍摄,去云南其他地方取景的戏份将不是很多。

  据了解,目前《我的团长我的团》目前剧本进展顺利,各项筹备工作都已经进入实际工作状态。

  剧情关注“小人物”

  据悉,《我的团长我的团》以独特视角展现了军民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承受战争苦难的历史全景图,其惨烈残酷、其艰苦卓绝、其无与伦比的历史真实度与深刻的历史存在感将感动每一个观众。兰小龙告诉记者,“为了写这个剧本,我看了两架子的资料了,然后把那些资料丢掉,在那些基础上进行再加工,但总的原则是要对得起那段历史,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们希望这部电视剧和其他的战争题材的电视剧能有所不同,要从道具、烟火等各个细节上就要有所区别。”而据介绍,为了真实反映那段历史,剧组的美术、道具等部门已经先后几次到云南看景。在谈到和其他战争题材的不同时,兰小龙表示:“我们更注重‘精神’的东西,关注的是战争中最不起眼的小人物。”

  演员锁定“士兵”原班人马?

  之前有消息报道说,《我的团长我的团》演员将全部启用《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在《士兵突击》中有出色表演的王宝强(blog)、张译、段奕宏(blog)、张国强等都将出现在《我的团长我的团》里面,对于这个问题,该剧总制片人吴毅告诉记者,虽然有一些角色他们会保留《士兵突击》的演员,但是,他们也不排除会起用新的面孔,“我们选择演员的要求是合适,这个是最终标准。”据他介绍,现在在天意影视办公室专门设立了《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演员遴选办公室,将会对每个应征的演员进行认真考察,选出符合角色的好演员。遴选演员办公室地址:朝阳区安立路60号润枫德尚B座三层天意影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