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奋斗》让我们看到自己 心为之而跳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5: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最初看《奋斗》这部片子只是个意外,只是当作平淡生活的一种消遣,但是当我看完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心依然为它而跳动,依然激动不已。我总是不停的回味剧中的每个细节,每句经典台词,我的脑子总是在不停的转动,思考着。我能被《奋斗》吸引,是因为在上面我总是能找到自己的影子。我大学毕业一年多,和剧中刚开始男女主人公们年龄差不多,所以我总觉得那就是我,我看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陆涛是优秀的,但是事业的成功和财富的积累并没有让他高兴,而他的心却总是被他深爱的人牵动。他在奋斗过程中,面对众多诱惑,在自己自尊心的驱使下,他迷失了自己,失去了自我。当他事业成功的时候,他与夏琳的爱似乎也开始变了,也开始动摇了。他认为自己没有错,他以为一切都是为了夏琳,但是一切都不是他想的那样,他发现自己错了,这让他很痛苦。面对一直深爱着他的米莱,他除了感到内疚也只有内疚了,他不忍心伤害她,但是他只爱着夏琳。最后的结果我很喜欢,奋斗过后的陆涛成熟了,他真正成了一个男人,他知道什么对他是重要的,他需要什么,他要过怎样的生活,而与夏琳的结合也是情理之中。最终他选择放弃一切,与夏琳一起去了巴黎,我喜欢这个结局。

  与陆涛比起来,向南则更为普通,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白领,但是过早的结婚让他过早的承担了家庭的重担,这也是对他冲动的惩罚吧。他与杨晓芸组成的家庭是很典型的,最初的甜蜜终究要面对现实,他们不得不为生活而奔波,他们总是为一些小事而争吵,他们总是搞得鸡犬不宁。而晓芸的嫉妒心里也总是让向南崩溃,最后两人还是

离婚了。离婚之后的晓芸依然爱着向南,她想和他在一起。而向南则因为短暂的自由而感到轻松,与遥遥的相遇就好像是一次旅行,没有压力,很快乐。但是当晓芸抱着他痛哭的时候,他心软了,最后还是选择了和晓芸复婚。我想经历了这么多之后他们的生活会过得很好的。

  华子和他俩似乎都不同,他总是在流浪,他是一个创业者,他是一个好哥们,他的女朋友离开他而和他哥们结了婚,让他很愤怒,但最后还是相互理解,化解了一切。

  “奋斗”正揭示了80后的年轻人怎样的人生观,事业观,爱情观。在80后生人最大即将要步入而立之年,最小也已成人的时候,它的横空出世,给年轻人注入了一种新鲜的血夜,它似乎让我们更加能够去认识自己,去思考自己,我们将要面对怎样的一种人生,我们需要的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我们应该为什么而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