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 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8:11  新浪娱乐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黄磊再现儒雅文人 蒋勤勤转型贤妻良母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黄磊蒋勤勤扮演夫妻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黄磊蒋勤勤扮夫妻(组图)
《四世同堂》剧照 《四世同堂》剧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新版《四世同堂》热拍中 比老版更加养眼

  视频:《四世同堂》探班 新浪娱乐对话蒋勤勤

  视频:《四世同堂》探班 新浪娱乐对话黄磊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华夏视听环球传媒、北京履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天瑞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的新版《四世同堂》正在北京近郊如火如荼的拍摄中,主演黄磊蒋勤勤、元秋等悉数登场。今天上午,该剧组织了首次媒体探班。导演汪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之所以重拍《四世同堂》并非为了怀旧,而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观众喜欢这部作品,看起来会更加养眼。

  老舍先生的《四世同堂》以北平小羊圈胡同的一群普通市民为缩影,描写了“亡城”之下的中国人不畏日本军国主义镇压,从心理对抗到奋起斗争的全过程。1983年版的电视剧《四世同堂》播出后,曾掀起收视狂潮,成为了中国电视剧市场上的经典之作。剧中一批实力派演员邵华、李婉芬、徐美玲、周国志等,把一大批鲜明生动的角色形象深深印在观众们的脑海中。

  导演汪俊说:“因为年代不同了,环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再拍这部名著的时候,会更多的考虑到今天观众所想要的,其实大家对情节并没有太大兴趣,对于这部名著大家已经很了解了,所以我们主要是把人物更形象更鲜明一些。”

  蒋勤勤:接拍是因为戏份少

  《四世同堂》是蒋勤勤产下爱子后接下的首部电视剧,而对于自己饰演的韵梅一角,蒋勤勤却表示并没有太大信心,“我试完装后,就觉得自己不是很适合这个角色,我还问导演是不是认错人了,但他和黄磊都觉得我很适合。这部戏京味特别浓,但我们组里却绝大部分不是北京人,例如我就是南方人,所以这也是我们拍摄的最大困难,不过幸好不是同期声,之后还有配音,所以这会好很多。”

  除了对老舍经典著作怀有强烈的热情之外,蒋勤勤之所以会选择接拍这部戏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戏份少,“其实我是计划在小孩一岁之前不接拍任何戏的,但后来发现这个戏在北京拍,而且戏份也很少,所以最后就决定接下来了。”蒋勤勤还表示,每天收工之后,她都会立刻乘车回到家中,而且拍摄空隙中,也要打电话回去询问孩子身体情况。

  韵梅这个角色是中国妇女的代表,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一直隐忍地支撑着整个家。蒋勤勤在此之前也接拍过母亲的角色,但当自己真正成为母亲之后,她坦言又有了一种亲的感觉,“经历以后还是有些变化的,不像从前那么凭空想象,后来也看过我之前演妈妈的戏,总觉得还是少了一点。”

   元秋:大赤包要改头换面

  83版《四世同堂》中大赤包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新版的这个角色出人意料的由《功夫》里的包租婆、香港演员元秋扮演,面对地域文化的巨大差异,导演汪俊表示,元秋目前状态不错,渐入佳境。不过,由于老舍作品有着浓郁的北京风情,汪俊表示,全片最后都会采用后期配音,以解决部分演员的台词问题。

  汪导表示,他们之前也并非没有考虑过内地演员,但选来选去,实在没法选出来,最终就选到了香港演员元秋,“因为她和前一版没有可比性,就像一只咸水鱼进入到谈水中,根本不能有什么比较。在给元秋讲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和她讲这个角色一定要敢于糟蹋自己,后来我在片场感觉她真的很能放得开,表演的很到位。”

   黄磊:怀旧是因为留恋

  黄磊一改《悲伤时唱首歌》中老实敦厚的形象,重新瘦身,再次展现他独有的清瘦忧郁的气质。黄磊饰演的瑞宣是祁家大少爷,他认为《四世同堂》作为老舍先生的经典著作,有着很高的艺术价值和社会意义。原著塑造了小羊圈胡同一群寻常百姓在抗战时期的经典形象,折射出这个中华民族在当时的生存状态。黄磊认为自己演的年代戏非常多,但是这部戏有特殊的地方。它是一部群戏,每个人都是一个典型。老舍先生笔下不是要突出某一个人物,而是要勾勒寻常百姓众生相,体现中国人骨子里的东西。因此每个角色都需要找到最合适的人选来做完美阐释,并不是要依赖明星来炒作。自己饰演瑞宣也是因为导演认为最适合。而和其他的演员合作都很愉快,他还大赞蒋勤勤演技很棒。大家都因为对作品的热爱而全力以赴。

  他认为压力不仅存在演员身上,更存在于投资方身上。《四世同堂》作为老舍名著,同时又有一部曾经轰动一时影视经典在先,对于这双重的压力,华夏视听的心态摆得很正:一则这是对老舍先生的尊重;二则这是对国人爱国情怀的一次重温;三则才是本剧的人性百态很具看点。自己接拍这部戏,是因为《四世同堂》对每个演员都是难得的机会,这样的经典有值得一拍再拍的魅力。同时,他的工作室已经正式签约华夏视听,自己与导演配合也很默契。

  演过那么多年代戏,黄磊坦言自己并没有演腻。他说自己本就是个怀旧的人,这种怀旧是因为留恋。酒也好,朋友也好,都是陈一点的比较香。他和华夏视听以及导演汪俊、师妹蒋勤勤都是故知,很好的缘分使彼此能够充分信任、亲密合作,相信大家会为观众悉心酿造出好酒。王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