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 普通话难坏“大赤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22:45  北京晨报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普通话难坏“大赤包”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普通话难坏“大赤包”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普通话难坏“大赤包”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热拍普通话难坏“大赤包”
新版《四世同堂》剧照

  新版《四世同堂》日前正在京郊紧张拍摄,昨天上午记者前往探班,赶上主演黄磊元秋蒋勤勤齐聚拍摄现场。备受关注的“大赤包”元秋拒绝了采访,原因是对人物的认识尚不深刻,压力大到不敢面对媒体。虽然保持沉默,但一场出门乘车的过场戏足以显露“大赤包”的跋扈和霸气。相比之下,黄磊和蒋勤勤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谈完角色还不约而同地大聊起各自的父母经。

  元秋

  有望成为“最抢镜”

  导演汪俊对元秋的表现相当满意,“元秋从外形到戏路都与‘大赤包’很接近,非常放得开,敢于糟蹋自己的形象,有望成为最抢镜角色,反角似乎更能出戏。前几天主要是台词的磨合,普通话有点折磨她。虽然是后期配音,但也要求她不能说粤语,否则口型对不上,她每天都在一句句地抠词儿,这几天的状态好一些。”汪俊同时也给元秋提出了一条建议,“‘大赤包’大开大阖的戏很多。元秋‘大开’的戏演得已经十分到位了,比如捋袖子、挽胳膊;但‘阖’的方面比如吃醋时的表情、表现母性的一面时还可以演得更细致、更有质感。”

  蒋勤勤

  产后复出为换心情

  “经典名著、戏不多、在北京拍摄是吸引我接下这部戏的三大因素,我每天都能回家,在片场没事儿能给家里打电话。”蒋勤勤表示,“我原计划孩子一岁前不接戏。投资方和家人都说我很适合韵梅一角,我的信心还没他们足,等到试完妆我还问导演是不是选错人了,汪俊导演和黄磊不断地鼓励我。”蒋勤勤说当了妈妈后再演贤妻良母更有感觉了,“行为动作会有不小的变化,这类角色现在跟自身是融于一体的,表演的成分少了。有时回头看看以前自己演过的母亲戏,角色中母性的味道多流于表面了。”蒋勤勤还透露接拍该戏与陈建斌也有很大关系,“从怀孕到生子我两年没工作了,所有的注意力全在孩子身上,只关心他的吃喝拉撒,一有问题就特别紧张,陈建斌说我快成神经病了。他特别希望我出来工作换一种心情。”

  黄磊

  乐于出演文弱角色

  黄磊刚演完《家》中的大哥觉新,现在又出演瑞宣,接连接拍懦弱甚至有些窝囊的角色,黄磊并不排斥,“我挺喜欢拍这类角色的,有着浓浓的文艺气和书卷气,跟我本人的形象气质很接近。有时候我穿上长袍看起来比现代装还舒服合体。”黄磊并不介意被定型,“如果让我演一个五大三粗、舞刀弄棒的我也演不了。演员首先要类型化,没必要当千面人,有的角色我可能一辈子也演不了,扮演最接近自己的角色最能出彩儿。”

  黄磊还以“瑞宣”为例,“瑞宣的个性看似再平淡不过,没有丝毫的光芒,给读者的印象也不深。但是我认为也有很大的创作和发挥空间,因为其个性转变是一种暗流涌动式的,这种过程需要演员不动声色、又生动细致地还原出来。”

  角色之外,聊起女儿,黄磊兴奋地说,“她现在会叫爸爸了,很开心。现在接戏肯定会首选在北京拍的,希望能跟家人多点时间在一起。”晨报记者 冯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