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世同堂》蒋勤勤蜕变 产后复出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45  北京娱乐信报
《四世同堂》蒋勤勤蜕变产后复出成关注焦点

元秋饰演的“大赤包”

《四世同堂》蒋勤勤蜕变产后复出成关注焦点

蒋勤勤

《四世同堂》蒋勤勤蜕变产后复出成关注焦点

黄磊

  昨日,记者赶到位于京郊的新版《四世同堂》拍摄现场,主演黄磊蒋勤勤元秋都悉数登场,特别是复出后的蒋勤勤成为关注焦点。生育后的蒋勤勤比之前多了几分成熟的风韵,她表示,为了照顾不到1周岁的儿子,她没有住在片场。谈到新角色,她感叹自己以前的母亲戏“味太轻了,太表面了”。

  现场 元秋“大赤包”展现霸气

  因为中秋佳节将至,剧组昨日没有安排比较艰苦的戏份,主要是蒋勤勤、黄磊与其他演员互动的戏份。两人是电影学院的师兄妹,一直相熟,合作起来很有默契。

  另一位重量级人物元秋,从开机到现在,每天戏量都排得满满的。为了尽量减少自己香港文化背景给观众带来的差异感,元秋苦练北京腔,强化“大赤包”的感觉。因为拍摄进度安排,元秋当天的戏相对轻松,以缓解她一周以来的劳累。记者在现场看到元秋的身影只是匆匆一现。简单的出门乘车扬长而去的动作,没有对白,但是已经从招摇的身影看出与贫民窟“包租婆”不同的贵气和霸气。

  导演 新版是“偶像派+实力派”

  导演汪俊对名著改变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他认为肯定要忠实于原著,但是不能太过拘泥。“名著就是一个筐,它是有容量的,你可以往里放东西,不要拘泥于原著。”他透露,《四世同堂》将把很多细节生动化,原来并不起眼的一句话被延展为一条线或者一场戏。

  蒋勤勤接受采访时曾透露,导演要求他们把这剧演出“偶像剧”的感觉,她自己的理解是“我们这批演员比老版的年轻一些吧”。记者向汪俊求证,他表示:“这个剧有新时代的审美因素,剧本比老版要活,有想象力,如果跟过去一样也就没有必要重拍了。”对于“偶像剧”的说法,他没有直接否定,只是笑称新版在气质上将是“偶像派+实力派”。

  主演

  蒋勤勤:以前的母亲戏太表面

  因为生育儿子的原因,蒋勤勤两年没拍戏,复出后接下的首部电视剧便是这部《四世同堂》。蒋勤勤表示,因为剧中场景都是在北京,她还可以每天抽空回家照顾儿子,这也是她接下这部戏的重要原因。

  蒋勤勤此次饰演的韵梅是集所有优秀品质为一身的中国妇女,识大体,明事理,放弃了做女人的娇嗔与装扮,分担丈夫的责任。蒋勤勤表示,经历过做母亲的过程后,她在表演行为动作上、语言上都有变化。她感叹说:“再回头看之前的母亲戏,那种味太轻了,太表面了。”

  黄磊:我挺喜欢演年代戏

  黄磊一改《悲伤时唱首歌》中老实敦厚的形象,重新瘦身,再次展现他独有的清瘦忧郁的气质。他饰演的瑞宣是祁家大少爷,也被导演认为最适合。

  黄磊认为,这个人物是英语教师,和曾经饰演过的徐志摩比起来,瑞宣算不上大知识分子,“这个知识分子有点窝囊”,但他身上的懦弱与反抗都是最典型的中国人的代表。

  黄磊表示,他自己挺适合也挺喜欢年代戏的,而且那个时代的故事确实好看。

  【相关链接】

  新版《四世同堂》

  导演:汪俊

  主要演员:

  祁老人:曾 静

  祁瑞宣:黄 磊

  韵 梅:蒋勤勤

  大赤包:元 秋

  祁瑞丰:陈 昊

  招 弟:路 晨

  祁瑞全:邹宗胜

  高 弟:舒 砚

  钱默吟:黄晓立

  旧版《四世同堂》

  导演:林汝为

  主要演员:

  祁老人:邵 华

  祁天佑:高维启

  白巡长:黄少泉

  祁瑞宣:郑邦玉

  韵 梅:李维康

  祁瑞丰:赵宝刚

  瑞丰妻:李文玲

  祁瑞全:谢 钢

  冠晓荷:周国志

  大赤包:李婉芬

  尤桐芳:徐美玲

  招 弟:叶榛楠

  高 弟:史玉中

  钱默吟:杜 澎

  信报记者 张守刚/文 苏冠名/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