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宝刚借《奋斗》转型 佟大为马伊无胆“闪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4:48  新闻午报

  在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地方频道收视飘红的电视剧《奋斗》(blog)将于9月30日起回归北京台,谈及这部京味十足的作品南方大热,编剧石康(blog)禁不住诧异,“真没有想到这么纯粹北京味的电视剧,能在南方火爆,我的读者群可大多都是北京人啊。”该剧主要表现了“80后”闪恋爱、闪结婚、闪分手的情感生活,但两位主演佟大为(blog)和马伊均表示,生活中都很传统的他们,绝对没有勇气来一把“闪婚”。《奋斗》靠台词和表演与赵宝刚以往的作品相比,《奋斗》既被看作是赵宝刚从唯美的悲情路线向现实题材转变的转型之作,而且也没有惯常地推出新人,“主要是我们对石康的作品一直保持着怀疑态度,因为他的作品没有情节,也没有戏剧效果,每句台词对演员的要求都很高,经验丰富的演员才能真正地理解剧本,演对味。用新人的话,我担心这部戏要砸。”

  石康也坦率地表示,很多专家认为电视剧就是高希希、康红雷拍的那种模式,“他们管我这个叫伪戏剧,如今改成这样的确是赵宝刚的高明之处。我埋了很多雷,但很拙劣,东一个,西一个,还露着弦。赵宝刚巧妙地在这儿扔把草,那儿掩把土,像小路似的,这点太了不起了。”马伊 为京腔下功夫《奋斗》播出后,全国各地掀起了一股不小的青春剧热潮,面对“80后”闪恋爱、闪结婚、闪分手的情感生活,马伊羡慕但不完全认同,“我生活中是特传统的人,我演的夏琳抢了好朋友米莱的男友陆涛,这种事儿我肯定干不出来,在勇敢去爱的同时我会顾及友情;‘闪婚’我很羡慕,但没有勇气去实践。”

  用赵宝刚的话说,《奋斗》是一部靠台词和演技撑起来的戏,也是自己近年来最满意的一部戏。非京籍的马伊透露,拍摄时笑场那是家常便饭,有一次居然逗得导演从一个屋子笑到另一个屋子,笑得眼泪直流。佟大为说,在演完这部戏后,自己的台词功底明显见长,也印证了赵宝刚的一句话“生活不演戏,说话不背词,加个横批就是‘生动’。”本报记者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