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幸福在哪里》热播 马伊俐劝新人勿相信潜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4:30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宁 上海报道 电视剧《幸福在哪里》正在央视八套热播,昨日,导演王雷携主演马伊俐、贾一平(blog)走进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大学校园。

  既然是与大学生见面,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马伊俐不禁要聊一聊自己的从艺心得。马伊俐感慨地说:“我进大学的时候,我的老师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专业,至少有十几个是走后门上的大学,而且现在的艺术院校这么多,将来能成名的更是少之甚少,你们要考虑好你们的前途。大学四年读完了,不一定要从事所学专业。大学能提供给你的是艺术熏陶和气氛。”

  从1996年第一部戏《真空爱情记录》后,马伊俐的星途还算顺利,用她的话来说:“我拍的戏,在央视播出的太多了。”她说自己在拍戏期间从不跟其他演员或导演多做交流,“拍完戏就回到酒店,绝不跟其他人多说一句话。一开始有人可能觉得我不合群,但是慢慢大家就了解到马伊俐其实就是这种个性。”马伊俐说:“现在有很多小女孩为了上一部戏就跟导演潜规则,我知道的就多了去了。我想奉劝那些想出名的小女孩,要踏实一点,即使潜规则了也不会得到角色,千万别被这种事情误导。”

  拍完《幸福在哪里》后,马伊俐一直处于休息状态,“我有个原则,拍完戏一定要休息,至少两个月,而且寒暑假不拍戏。有人说,做演员就会失去个人时间,我不会,我认为钱是赚不完的。我是本着对自己负责的心态,我敢保证,我一年拍3部戏,和那些一年拍7部戏的比起来,质量不知要好多少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