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中秋晚会昨晚开唱 韩雪李承铉完美邂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11  新浪娱乐
央视中秋晚会昨晚开唱韩雪李承铉完美邂逅(图)

韩雪

央视中秋晚会昨晚开唱韩雪李承铉完美邂逅(图)

韩雪

  新浪娱乐讯 “洁白如霜/唯今夜格外绵长/叶儿偶尔飞扬/也是成双……”昨晚,2007年中央电视台中秋双语晚会隆重开唱,而这首备受关注的韩雪(听歌,blog)与韩国TAKE组合成员李承铉共唱的《似曾相识》也于昨晚揭开神秘的面纱。

  这首名为《似曾相识》的歌曲选择了美国电影《时光倒流70年》主题音乐进行再创作,邀请香港林夕(听歌)先生填词,是首十分具有意境的曲子。

  而两人的合作方式也十分具有创意。特别是李承铉亲自演奏钢琴与韩雪在皎洁的月光下谱写中秋浪漫之曲这一全新组合,更为当晚的演出带来视觉上的美感。不过要在现场大秀钢琴技巧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据郭霁红(blog)导演介绍,为了将这台白色的大钢琴搬到舞台上,剧组工作人员不得不动用十几位工人,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时间抬进现场,“从车辆停靠的马路到现场舞台的路段其实只有三四百米的路程,但是因为这是一条非常狭窄的小路,而且路上行人多、障碍物多,为了保证不要磕碰到钢琴,我们只能慢慢移动。”记者看到,这台钢琴被放在了侧面的舞台上,由于舞台的平面和水面持衡,李承铉只能坐在水里弹奏。

  另一方面,“玉女”韩雪的登场也掀起了当晚演出的高潮,只见韩雪身着一身紫色纱质长裙站在船头,随着船的移动缓缓亮相。而在此景之下,《似曾相识》的歌词由其演绎也显得十分地游刃有余。据悉,此次林夕先生特意根据韩雪的声线、气质以及对歌曲的把握能力,谱写了该曲歌词,所以韩雪演唱起来也是分外能呈现歌曲本身的感觉,而且曲风及歌词娓娓道来的意境和其本身的玉女形象特别契合。

  除此之外,陈坤(听歌)张娜拉(听歌,blog)马天宇(听歌,blog)Rain(听歌)等艺人的卖力演出也为晚会烘热了不少气氛。

  晚会设置了“湖月花弄影、千里共清辉”“举杯邀明月、四海踏歌声”等四个篇章来展现主题。其中,三四艘画舫和10多只小船在湖中不停穿梭巡游,营造出繁华胜景。而整场晚会以真挚自然的情感,营造出了温馨和谐的氛围。同时,又与承德浓郁的地域文化特点和南北融合的特殊景观相结合,突出东方文化的细腻唯美和现代中国的活力时尚,营造出共赏一轮明月的节日氛围,从文化、艺术、经济、社会生活等多个层面为全球华人搭建起了情感桥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