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明遭遇“魔鬼导演” 《金耳环》里忍饥挨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2:42  青岛日报

  本报讯 海岩(blog)由涉案剧转型到亲情戏的第一次尝试之作《金耳环》日前开始陆续在各地播出,收视点一路攀升,男主角“陆保良”的扮演者黄明(blog)也逐渐进入观众的视野。对于年轻演员黄明来说,收视的高走无疑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因为海岩素来被称为造星大师,谁被其相中就增大了在影视圈平步青云的几率。不过,彩虹总在风雨后,当“岩男郎”的过程并非一直是阳光灿烂,黄明说,在经历了选角时狂减18斤的苦难历程后,拍摄《金耳环》时遇到“魔鬼导演”汪俊也是一“劫”。

  导演汪俊一向以严厉著称,演员出身的他对于自己镜头里的每一场戏,以及戏里的每一个演员都一丝不苟地苛刻要求。据介绍,在长达7个月的拍摄过程中,汪俊对黄明的体重进行了严格的控制,每顿饭除了一小碗米饭,就是一碟青菜,还严令不准任何人给他加餐。“让身高体壮的黄明饿得够呛。”剧组人员回忆起那段日子直为黄明这小伙子“诉苦”,“而且,为了保证一个画面质量,导演总是不厌其烦地一再要求重来,即使是灯光上的小瑕疵,演员的一个小动作,他也绝不放过,因此戏会不厌其烦地拍了又拍。俗话说,严师出高徒,黄明这小伙子也被历练得挺出脱的。这部《金耳环》不仅画面精美,演员也表演得挺到位,黄明也在圈里踏出了重要一步。” (张 华 黄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