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谭晶中秋晚会压轴 《龙图腾》献给全球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3:40  新浪娱乐
谭晶中秋晚会压轴《龙图腾》献给全球华人(图)

谭晶现场演唱歌曲

谭晶中秋晚会压轴《龙图腾》献给全球华人(图)

中秋晚会谭晶

  新浪娱乐讯 9月25日晚,著名歌唱家谭晶(听歌,blog)以一首奥运歌曲《龙图腾》热情献唱央视“山庄月·中华情——2007CCTV中秋双语晚会”。

  “龙图腾,吉祥的画面,翻卷成五彩花环。”9月25日晚,青年歌唱家谭晶以一首奥运歌曲《龙图腾》热情献唱“山庄月·中华情——2007CCTV中秋双语晚会”。

  《龙图腾》中唱道:“让南海的风送来温暖东海的浪为我催眠,那北方的森林和西边的格桑花映着同一片蓝天……”谭晶说,“歌曲描绘出了一幅完整的中国大版图。全世界华人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希望通过这首歌曲表达中华儿女盼团圆,期待祖国早日统一的美好心愿。”

  “山庄月·中华情——2007CCTV中秋双语晚会”面向全球直播,规格仅次于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重点展现的是欢度中秋,思念亲情、民族团结和盛世和谐的主题,在内容设计上追求东方古典文化和现代流行文化的融合。

  为了给全世界华人一份民族文化的特殊体验,晚会特别选择了一组带有民族音乐风格的新民歌以及各民族的舞蹈,同时又有流行的网络歌曲。

  一直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和谐使者谭晶,不仅唱法上融民族、美声、通俗三家之美于一体,而且形象健康、青春。她说,歌曲《龙图腾》既与奥运相关,但更多的是表达民族情感和祝福。而且这首歌曲虽是民族唱法,但又融入现代流行因素,音律上口。

  曾获得通俗唱法金奖的谭晶说,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才是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她将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民族文化与现代因素相结合,使更多年轻人接纳民族文化,让优秀民族文化更加国际化。

  另据谭晶介绍,近期她演唱了不少有关奥运的新歌,其中《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一起飞》等还在奥运歌曲征集赛中获奖。此外,她还将在今年的特奥会闭幕式上献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