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光洁新片《特殊使命》 情侣变身谍战对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8:15  新闻午报
李光洁新片《特殊使命》情侣变身谍战对手(图)

《特殊使命》剧照

  由李光洁(blog)、蒋小涵(blog)、胡亚捷、姚安濂等人主演的电视剧《特殊使命》将于28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是著名制片人李功达继《白蛇传》《宝莲灯》、《越王勾践(blog)》等剧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有趣的是,在《越王勾践》里扮演西施的周扬与“范蠡”李光洁再次重逢,不过,这一次他们并非共续前缘,而是成了生死较量的谍战对手。

  周扬说,她和李光洁的合作非同一般,角色跳跃也非常快,“在《越王勾践》里,为了国家大义两人没好成;到了《特殊使命》,成了谍战对手;正在拍摄的《宝莲灯前传》中,他又演我爹,我开玩笑说:‘这辈子咱俩结不成婚了,难道是前世注定的?我们还商量,下次合作一定找个机会把婚结了。”周扬扮演的欧阳荷人前是一个妖娆的女人,其实是隐藏极深的特务。为把握人物的双面性,周扬看了不少类似谍战片恶补,“我觉得自己不够成熟,如果28岁时来演这个角色更合适。女特务一般都是文武双全,我拍第一场枪战戏就把自己吓哭了,后来才慢慢克服了恐惧心理,端卡宾枪等都不怕了。”

  《特殊使命》的故事有点类似《无间道》,李光洁扮演的打入敌人内部的地下党员巩向光,被自己人误会,敌人对他也不信任,几方人马都想把他除之而后快,他却足足坚持了12年。“如果没有一个坚定的信仰支撑是不可能做到的,我觉得巩向光远比《无间道》里的梁朝伟(听歌)的处境复杂危险,而且他是在敌人阵营呆了12年。还有一个类似的情节,上级领导为掩护卧底牺牲,当时梁朝伟看到黄秋生(听歌)遇害时,他捂了一下脸,但我不能照搬,当我发现上级为掩护我牺牲后,我是靠着墙慢慢滑下来,然后跑过一段很长的走廊,中间还摔了一跤。”(记者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