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启动 众明星集体怀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12  新浪娱乐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启动众明星集体怀旧

吉雪萍,薛佳凝,李宗翰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启动众明星集体怀旧

薛佳凝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启动众明星集体怀旧

李宗翰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启动众明星集体怀旧

刘小锋

  由东方卫视举办的大型综艺活动《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于9月26日举行了启动发布会,该节目是东方卫视改版以来全新制作的一档复合型文化综艺类节目,预计2007年11月开播。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体东方卫视频道副总监徐之浩先生、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体影视剧中心副主任苏晓先生、上海棒!约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楚连胜先生和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总导演戴钟伟先生出席了发布会。影视明星李宗翰薛佳凝(blog)刘小锋以及经典青春校园剧《16岁的花季》导演、编剧张弘、富敏和主演吉雪萍、杨昆也到场祝贺。并在现场大谈拍摄电视剧的酸甜苦辣。

  明星集体怀旧

  《棒!约翰星梦奇缘30年》是东方卫视即将推出的一档“老剧展播+综艺节目+颁奖典礼”的全新大型活动。将精选1978年至2007年30年间的经典电视剧进行回顾展播,对于这种表现方式,到场嘉宾都表示非常喜欢。尤其是对于电视人来讲,李宗翰、薛佳凝、刘小锋都无一例外地怀旧起来,说起小时看过的电视剧简直是如数家珍。李宗翰表示自己最喜欢的是《排球女将》、《大西洋底来的人》和《16岁的花季》,把在场的《16岁的花季》白雪(听歌)的扮演者吉雪萍逗得大笑。刘小锋则表示因为小时候太喜欢《寅次郎的故事》,而被同学称为“寅次郎”。而哈妹的扮演者薛佳凝则是在怀旧的同时,还表示自己很博爱,只要是好的作品和好的表演自己都喜欢,还要努力争做田华这样的老前辈。大家都表示像《星梦奇缘30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回顾老片,还能从中学到当年的文化,对于当今青年浮躁的心态有过滤作用。

  《16岁的花季》主创互揭糗事

  发布会上最热闹的一幕当属《16岁的花季》主创和主要演员的到场,该剧导演编剧张弘、富敏、童老师的扮演者杨昆和白雪的扮演者吉雪萍忍不住大谈拍摄趣事,张导还爆料吉雪萍带着初恋男友来请他们审阅,听到这里,吉雪萍害羞得满脸通红。

  张导表示当时选演员,是经历过海选的,当初在报纸上登了征集演员的启事,没想到一天之内就来了3000多名应征者,考场从一个增加到三个,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10点。本着严谨的态度,该剧从筹备到拍摄用时一年多,但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层层选拔,才保证了作品的质量。现场,张导说到兴起,还脱口而出:“我们整个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演员都相处得很好,吉雪萍还带着她的第一个男朋友,来给我们审阅,都没有先带给她的父母看哦!那时她只有16岁吧!”听到这里,吉雪萍的脸瞬间红起来,笑着辩解:“哪有啊!” 经过纠正,张导改正道:“哦!不是16岁,是17、8岁吧!”这突如其来的一个爆料,令现场引发一阵笑声。

  不仅导演爆料演员,还有自己爆料的。童老师的扮演者杨昆在谈到为什么要积极争取这个角色时,就笑着说:“当时导演想让我演白雪爸爸的第三者罗兰,但我看了剧本后,很喜欢童老师这个角色,我就跟导演积极请求要演童老师,其实除了喜欢还有一个原因是有人跟我说,童老师的集数多,赚的钱也多,当时我是300块一集,拍完一部戏拿到了3000多,还扣了300块的税!”吉雪萍接话道:“你是我的三倍,我100块一集啊!”

  导演首吃螃蟹

  《16岁的花季》之所以风靡一时,与该剧所表达的新鲜的价值观不无关系,当时导演和编剧为了描写出当时中学生的真实生活,特地到师范学校体验,看到了从新疆返沪子女们的艰苦生活,颇有感触,将这段融入到了剧本创作中,刚好在播出的时候,国家下达了从新疆回来的知青子女可以有一个留在上海。播出后,很多新疆的知青子女写信来表达对剧组的感谢和支持,令工作人员也感到非常欣慰。

  虽然《16岁的花季》取得了很大的影响,但正是因为该剧表达的新鲜的价值观也引起了一些困扰,在讨论要不要增加“早恋”这段情节,为中学生树立正确的感情观时,节目组请来了十几中学校长,大家都表示早恋的现象很普遍,但是在文艺作品中却还没有这个先河。到底如何吃下这第一个螃蟹,张导称他们也思考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加上这段情节,用正确的方式对中学生进行诱导,事实证明,这种方式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尤优/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