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名著掀起重拍热潮 “第五代”转战荧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2:00  东南快报

四大名著掀起重拍热潮“第五代”转战荧屏

导演吴子牛

  昨日,记者获悉继《红楼梦》、《三国演义》、《西游记》电视剧确定重拍之后,《水浒》的电视剧重拍之事眼下已初见端倪。著名导演吴子牛近日已与第一视频集团以及曾制作过《大汉天子》的北京如意吉祥影视策划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将这部古典名著的重拍工作提上日程。至此,四大名著都将重拍。

  重拍《水浒》酝酿已久

  眼下电视剧市场掀起了一场如火如荼的经典翻拍热,此时横空出世的新版《水浒》是不是在跟风呢?导演吴子牛表示重拍《水浒》其实是酝酿已久的,现在拍《水浒》不仅是有可能的,也是非常必要的。

  他认为电影电视技术的进步,好演员的不断涌现,电视剧市场的推动,制作班底的精良,这些因素都为重拍好《水浒》提供了可能。另外,重拍《水浒》是非常必要的。《水浒》作为中国四大经典名著之一,在中国以及世界文学史上占据重要地位,重拍《水浒》无疑有利于文化传承和弘扬。

  演员起用全亚洲明星

  至于演员阵容方面,记者了解到,新版《水浒》会起用包括日、韩在内的全亚洲明星阵容,美术、武指、摄影等也要起用国际顶级班底。至于具体的演员名单,制作方表示吴子牛对重拍《水浒》一事非常慎重,不愿意透露太多具体内容,但是演员一定会有日、韩明星在内的亚洲明星面孔。至于具体的消息,制作方表示将在下月召开发布会,届时将揭晓答案。

  相关链接

  四大名著齐重拍

  除了新《水浒》,其他三大古典名著的电视剧版也将于今明两年陆续重拍。

  新《西游记》

  制片人:张纪中

  导演:张建亚

  新《西游记》将于明年7月开机,拟拍摄70集,总投资达8000万元。新版会对结构进行一些调整。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等神话人物的造型有传统的影子,但也有惊人的突破。此前张纪中透露,在新版中唐僧师徒的形象都将颠覆原版。

  新《三国演义》

  制片人:杨晓明

  导演:阎建钢

  新《三国演义》总投资将超过7000万元,该剧将于今年年底开机拍摄,在2008年制作完成。《三国演义》主要演员阵容尚未最终确定,特别是一些重要角色的人选目前尚处于普选阶段。最重要角色包括曹操、刘备、诸葛亮、司马懿、孙权、周瑜六大命脉人物,另外还有一些重要角色,比如关羽、张飞、赵云、貂蝉、小乔等一些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

  新《红楼梦》

  总制片:张强

  导演:李少红

  新《红楼梦》的开拍可谓一波三折,先是“红楼梦中人”选秀引发众多争议,最后胡玫退出,李少红接拍。预计新《红楼梦》总投资至少在1亿元,准备在今年年底开拍。记者 金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