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子牛大手笔重拍《水浒》 张纪中提醒加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具有最广泛影响力的中国四大名著之《水浒》的电视剧重拍之事眼下已初见端倪,随着著名导演吴子牛与影视公司两周前的正式签约,这部古典名著的重拍工作已全面提上日程。

  据悉,这部新版电视剧《水浒》由投资方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联合内地实力影视公司斥巨资打造。经过一年多的前期筹备,新版电视剧《水浒》的剧本创作已基本完成,选择吴子牛出任本剧总导演,可谓众望所归。

  《红楼梦》《西游记》相继翻拍,眼下电视剧市场掀起了一场如火如荼的经典翻拍热,此时横空出世的新版《水浒》是不是在跟风呢?导演吴子牛表示重拍《水浒》其实是酝酿已久的,现在拍《水浒》不仅是有可能的,也是非常必要的。他表示,首先,电影电视技术的进步,好演员的不断涌现,电视剧市场的推动,制作班底的精良,这些因素都为重拍好《水浒》提供了可能。其次,重拍《水浒》是非常必要的。《水浒》作为中国四大经典名著之一,在中国以及世界文学史上占据重要地位。重拍《水浒》,无疑有利于文化传承和弘扬。据悉,在演员阵容方面,新版《水浒》将是史无前例的明星大腕大荟萃,全剧会在全亚洲范围内选择演员,美术、武指、摄影等也要启用国际顶级班底。

  对于吴子牛重拍经典,曾出任旧版《水浒》制片人的张纪中(blog)谈到,吴子牛要重拍《水浒》,我得提醒提醒吴导,当年我们拍摄《水浒传》时,演员片酬很低,拍摄环境好。最大腕的演员,也才四五千元一集,当年,我们在无锡拍摄,当地政府还支持我们搭建了一个水浒城。而现在重拍难度大,首先是现在演员片酬,远比我们那个时候昂贵,中、韩包括港台大腕明星,动辄主演一集戏就是七八万。加上现在拍戏的环境,当地的费用高了,管理严多了。再有,对制作上也将是一个大挑战,必须加大投资。

  记者胡晓杜恩湖实习生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